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拜登签署行政命令研究数字美元与加密货币,比特币应声大涨超9%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宫周三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机构评估建立中央银行数字美元的好处和风险,以及其他加密货币问题

(原标题:拜登签署行政命令研究数字美元与加密货币,比特币应声大涨超9%)

智通财经APP获悉,白宫周三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机构评估建立中央银行数字美元的好处和风险,以及其他加密货币问题。受此消息提振,比特币价格走高,在午盘交易中,比特币一度上涨9.1%至42,280美元。

拜登的命令将要求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和其他关键机构就“货币的未来”和加密货币将发挥的作用准备报告。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对已经飙升超过3万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市场进行广泛监督,对于确保美国国家安全、金融稳定和竞争力,以及抵御日益增长的网络犯罪威胁至关重要。

分析人士认为,期待已久的行政命令是对加密货币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及其对美国和全球金融体系或造成的潜在后果的认同。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Daleep Singh表示:“加密货币的增长是爆炸性的。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可以影响人们获取银行服务的方式,我们需要搞清楚消费者是否安全并受到保护,免受波动的影响。”

一位官员指出,一个关键目标是纠正美国当前支付系统的低效率,并促进金融包容性,特别是美国的穷人,他们中约有5%的人目前由于银行收取的高额费用而没有银行账户。

另一项关键措施是指示政府评估潜在的美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所需的技术基础设施。

但政府官员周三警告称,开发和引进“数字美元”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并指出美联储在1月份已将该问题提交给国会。 政府官员表示,鉴于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作用,美国正在非常谨慎地决定是否以及如何推进数字美元的发展。

拜登的行政命令还鼓励美联储继续研究和开发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工作。

根据大西洋理事会的数据,有9个国家已经推出了中央银行数字货币,还有16个国家已经开始开发这种数字资产,这导致华盛顿的一些政客担心美元可能会失去一些主导地位。

这位官员表示,美元仍然受到关键基本面的支撑,包括对透明度的承诺、法治和美联储的完全独立。“美元的作用一直并将继续对整个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至关重要。外国央行的数字货币和它们的引入本身并不威胁这种主导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