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预计欧元区Q2经济萎缩 通胀或升至8%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0 19: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将推迟政策正常化,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原标题:高盛:预计欧元区Q2经济萎缩 通胀或升至8%)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表示,受俄乌战争影响,欧元区第二季度的经济产出将出现萎缩,通胀可能升至8%。高盛还预计,欧洲央行将推迟政策正常化,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以Jari Stehn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周四在报告中表示,金融形势趋紧,贸易溢出效应变得更加重要,在能源供应中断的情况下产出萎缩的可能性增加。与此同时,与石油和天然气相关的成本飙升将给家庭带来超出预期的损失。

这一可怕的前景出现之际,欧洲央行官员正在法兰克福开会,评估俄乌局势的影响。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前,这场会议的焦点在于制定退出大规模资产购买和负利率政策。

近日来,人们越来越担心滞胀将在欧元区以及世界其他发达地区蔓延。消费者价格已经以创纪录的5.8%的速度飙升,几乎是欧洲央行目标的三倍。

高盛预计,欧元区的通胀率将在7月份达到7.7%的峰值,2022 年均值为 6.8%。目前,高盛预计欧元区今年经济将增长2.5%,低于此前的3.9%,2023年将增长2.2%。

这些经济学家表示,由于冲突可能进一步升级,这可能导致大宗商品供应进一步中断,因此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他们认为,在不利的情况下,今年的经济增长只有1.4%,并表示额外的财政支持将缓解战争对经济的影响。

他们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正常化将被推迟,因为资产购买将“持续到”下半年,利率不太可能在2023年之前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