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利股份今年前两月利润同比增长20% 金领冠销售增速列行业首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伊利股份今年前两月利润同比增长20% 金领冠销售增速列行业首位)

3月10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公布今年前两月实现开门红,积极把握消费增长机会,整体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公告显示,经初步核算,2022年1-2月,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215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15%以上;利润总额33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

据介绍,在业务增长方面,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体验。2022年1至2月,公司旗下液体乳、奶粉及奶制品、冷饮等各项业务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金典、安慕希、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畅轻、每益添、伊利儿童奶酪棒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占比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地位。其中,金领冠婴幼儿奶粉率先完成配方升级,成为中国首批符合奶粉新国标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1至2月金领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增速位列行业首位。

在产品创新方面,公司持续通过创新驱动业务健康发展。围绕消费者健康及营养需求,公司推出了“金典超滤牛奶”“安慕希丹东草莓”“畅轻蛋白时光”“金领冠塞纳牧有机奶粉”“须尽欢厚乳冰淇淋”等多款新品,同时结合多项创新营销举措,推动新产品、新业务快速成长。

在奶源发展方面,公告显示,近年来公司携手核心供应商共同规划建设奶源基地,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价值,推动产业链健康发展。年初以来,奶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促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未来,公司将在“全面价值领先”战略目标的引领下,持续做好各项经营工作,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伊利股份在本次公告中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伊利要约收购澳优进展颇受关注。3月3日,伊利发布公告,截止当日,公司共持有或控制澳优乳业股份占澳优乳业已发行总股份的约52.70%,即公司要约收购澳优成功。

上述收购影响几何?华创证券发布研报认为,根据相关规定,预计至3月底,股权交割完成后即可实现并表。以全年并表9个月测算,预计对伊利2022年营收贡献约80亿元,对应增厚约6.5%,2022年奶粉业务营收占比达21%,业务布局更为均衡;而受少数股东权益影响,归母净利贡献约5亿,对应增厚约4.5%,对净利率的直接提振或相对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