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乌冲突或加剧通胀 秘鲁连续第八个月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1 08: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秘鲁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4%,连续第八个月上调利率,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

(原标题:俄乌冲突或加剧通胀 秘鲁连续第八个月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当地时间周四,秘鲁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4%,连续第八个月上调利率,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

在俄乌局势升级加剧全球粮食和能源通胀冲击之前,秘鲁通胀率已接近13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如今包括石油、谷物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可能将进一步推高该国消费价格。根据美国银行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食品和能源占秘鲁CPI权重为44%,高于其他拉美国家,这使得乌克兰特别容易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

秘鲁央行在政策声明中表示,预计通胀要到2023年上半年才会回到目标区间。这与上月的预测有所变化,当时,该央行仍预计今年年底通胀将回到这一区间。

“委员会特别关注有关通胀和通胀预期的新信息,以及经济活动,如有必要,会考虑对货币政策立场进行额外调整,以确保通胀在政策范围内回到目标水平,”秘鲁央行表示。

另外,美国银行还将秘鲁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2%,因为作为能源进口国,油价上涨将为该国带来更多的不利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