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罗斯取消能源出口禁令 欧洲气价创近两周来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1 17: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俄罗斯将一些主要大宗商品从其将受到出口限制的产品清单中排除后,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四天下跌。

(原标题:俄罗斯取消能源出口禁令 欧洲气价创近两周来新低)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在俄罗斯将一些主要大宗商品从其将受到出口限制的产品清单中排除后,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四天下跌。

俄罗斯经济因俄乌冲突而受到制裁,随后俄罗斯宣布对200多种产品实施出口禁令。它没有限制能源和原材料的销售。这项禁令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这一消息缓解了对欧洲天然气供应可能被削减的担忧。俄罗斯是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占欧盟天然气进口量的40%左右。欧盟正试图利用所有可用资源,以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来自电网运营商的数据显示,俄罗斯途经乌克兰输送的天然气出口周五依然正常。

目前的基准荷兰近月天然气价格不到周一创下的历史高点的一半。截至发稿,该合约下跌了8.2%,至每兆瓦时116欧元,为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如此,随着俄乌冲突的继续,交易员们仍然紧张不安,这使俄罗斯的能源网络面临风险。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因俄罗斯军队进入向欧洲输送燃料的加油站,对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面临的风险相互发出警告。俄罗斯还威胁要切断通过北溪1号管道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