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Villeroy:加息时间不受购债计划限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1 19: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委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欧洲央行已经打破了逐步退出购债计划与加息之间的自动联系。

(原标题:欧洲央行Villeroy:加息时间不受购债计划限制)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欧洲央行已经打破了逐步退出购债计划与加息之间的自动联系,这意味着欧洲央行现在可以在决策者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加息。

属于欧洲央行中立派的Villeroy表示,市场没有充分承认周四宣布的这一改变,投资者更关注的是加快完成净资产购买的计划。此举导致货币市场将欧洲央行首次加息的预期从今年12月提前至10月。意大利国债暴跌。Villeroy还指出,如果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收益率出现过大的差异,欧洲央行准备调整债券购买计划。

Villeroy称:“我们唯一的决定就是把脚从油门上拿下来,以免将来突然刹车。如果有必要,如果存在不合理的利差,我们准备对一些国家或某些资产类别采取更多行动,"

芬兰央行行长Olli Rehn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新的指引没有给出时间上的信号,任何行动都将基于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和乌克兰危机的发展情况。他告诉记者:“在我看来,昨天的决定意味着我们在货币政策决定方面有更多的自由,我认为这是正确的行动路线。安全总比事后后悔好。”

欧洲央行正在努力应对保护欧元区经济不受俄乌冲突后果影响,同时也在采取行动遏制创纪录的通胀。周四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到2024年,欧元区物价涨幅将超过或接近2%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