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泰新光:德丰杰等三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过12.9%股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泰新光:德丰杰等三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过12.9%股份)

3月11日晚间,海泰新光(688677)公告,因自身资金需求,公司股东德丰杰、德慧投资、德鼎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21.8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2.9%。

该次减持计划实施前,股东德丰杰(持股占比6.9%)、德慧投资(持股占比4.8%)、德鼎投资(持股占比1.48%)系同一控制下的投资机构,属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14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8%。上述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且已于2022年2月28日起上市流通。

从减持比例来看,上述计划已接近清仓式减持。若以公司3月11日收盘价80.29元/股计算,该减持计划涉及总金额或逾9亿元。

根据有关规定,股东德丰杰的投资期限在60个月以上,已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申请了创业投资基金股东的减持政策,减持比例不受限制。股东德慧投资、德鼎投资减持比例根据有关规定,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21.8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减持方式上,股东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从海泰新光股东结构来看,截至去年9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安民的一致行动人包括普奥达、美国飞锐,三者合计持股比例36.12%。

该公司主要从事医用内窥镜器械和光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海泰新光实现营业总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12.53%;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2.23%。

对于驱动业绩的主要因素,海泰新光总结为:报告期公司持续研发投入推进技术进步,提高产品性能和质量,产品得到了客户认可,主营业务突出,实现高质量增长;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收到政府补助以及募集资金理财收益同比增加;受美国疫情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降的影响,其中汇率波动对销售收入影响较大,导致全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减少1500余万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