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扎堆关注股票名单出炉,5股全年业绩翻倍(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扎堆关注股票名单出炉,5股全年业绩翻倍(附股))

本周沪指下跌,部分机构调研股逆市上涨,普洛药业、能辉科技等个股累计涨幅在10%左右。

智能座舱龙头获670家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3月4日至10日,机构合计调研上市公司126家。调研方来看,券商和基金涉猎相对广泛,分别对106家、83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机械设备行业获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最多,达到24家;计算机和医药生物行业也各有10只以上个股上榜。

3月4日,中科创达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45.96%。同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31亿元加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景气细分赛道。

数据宝统计,参与调研智能座舱龙头中科创达的机构多达670家,包括91家基金、74家券商、66家私募、41家保险、70家海外机构和QFII等,形式为电话会议。据公司介绍,2021年智能软件营收同比增长40.33%;智能网联汽车营收同比增长58.91%;智能物联网营收同比增长82.87%。在问答环节,有机构问及本次再融资集中在物联网领域的原因,以及如何保证持续的高增长和业绩回报。

中科创达表示,整个物联网在走向智能化,计算复杂化,最终产生新的计算平台。其中,边缘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在2026年将达到千亿,分布式计算也是大的赛道,另外虚拟计算的核心卡位也在于计算平台。

谈及物联网业务中,2022年目前的排产订单具体客户或者终端种类的情况,公司回应称,物联网订单的产品类别主要分布在几个领先优势领域,包括智能相机、机器人、视频会议系统、手持终端等四大品类。2022年物联网在手订单中头部客户占比达到65%。从区域市场来看,除了传统的北美、日本市场外,今年欧洲市场的份额也会逐步提升。

机构组团调研两家自动化设备企业

其他机构组团调研个股还有汇川技术、埃斯顿、普洛药业、扬杰科技、洽洽食品、华利集团和恒华科技,前两者调研机构数量依次为460家、337家,其余均在100家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汇川技术和埃斯顿均划分为申万二级自动化设备行业。

汇川技术在回答工业机器人新产品部署及未来的盈利成长性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针对特定行业客户群需求拓宽自身工业机器人产品线,将会陆续推出重载型六关节机器人。在整个自动化板块设备层上,随着工业机器人柔性性能的提升,机器代人已是大趋势。公司工业机器人业务快速发展,2021年已实现盈利,通过规模进一步扩大,盈利水平会上一个台阶。

埃斯顿则被机构问及2021年机器人市场占有率以及大客户战略进展。公司回应称,根据MIR统计数据,公司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出货量市场份额4.4%,国产机器人出货量第一,在中国机器人市场全球品牌中排名第七,其中六轴机器人出货量排名第五,仅次于四大机器人厂商。大客户战略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会带来较大订单量,预计在锂电、光伏等新兴行业以及焊接等重点应用等领域带来收入的快速增长。

5家上市公司全年净利润翻倍

数据宝统计了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在40家以上的个股名单,共计26股。本周沪指收跌4%,普洛药业、能辉科技本周累计涨幅在10%左右,赞宇科技、埃斯顿、洽洽食品、华利集团、科德数控等5股回调幅度逾11%。

以快报数据/预告区间中值计算,15股全年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其中5股有望翻倍。富瀚微净利润增幅居首,为304.9%;其后赞宇科技、科德数控、北清环能、扬杰科技增幅在100%至130%区间。5股净利润同比下滑,国安达、理工能科降幅超过50%。

估值方面,9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海晨股份、理工能科、赞宇科技、华菱钢铁4股滚动市盈率较低,均不足20倍;其中华菱钢铁最新估值仅为4.25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