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新冠自测产品正式上市,千亿市场被点燃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3-12 15:5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应用方案》指出,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这意味着,风靡全球的新冠抗原快检,将正式在国内被允许投入使用,并为居家检测提供关键基础。

(原标题:五款新冠自测产品正式上市,千亿市场被点燃)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批准南京诺唯赞、北京金沃夫、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北京华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产品自测应用申请变更。

自此,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3月11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应用方案》),和配套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基本操作流程》(以下简称《基层医疗机构操作流程》、《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基本要求及流程》。

《应用方案》指出,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这意味着,风靡全球的新冠抗原快检,将正式在国内被允许投入使用,并为居家检测提供关键基础。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国内新冠抗原自检试剂盒出厂单价大约1-1.5美金,参考海外发放政策,虽然海外新冠抗原自检试剂盒的发放频次差别显著,在人均2-10次不等,但参考海外政策按照最低频率假设每月2次,预计国内新冠抗原自检试剂盒市场单月规模有望达177-266亿元。如考虑到居民、企业自费购买情况,预计新冠抗原检测产品采购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按此计算,一年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一千亿元。

事实上,3月11日,二级市场上已经有所反应,新冠检测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兰卫医学、可孚医学、万浮医学、九安医疗、明德生物等相继涨停,博拓生物、东方生物、热景生物等提供快速检测产品的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超10%。尽管九安医疗、热景生物、东方生物等随后发布公告称,目前暂时没有新冠抗原检测产品在国内上市,检测市场格局将进入新一轮洗牌,已不可逆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