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将配合“铁拳行动”继续行深入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将配合“铁拳行动”继续行深入行)

现场活动图

3月12日,“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在北京中国石油石大第一加油站举行。活动以“公平守正,安心消费,诚信加油”为主题,现场开展加油机防作弊现场实物讲解、加油计量检测演示、油品质量快速检测演示、“望闻问切”油品质量辨识方法介绍、“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2021年度大数据报告发布、企业诚信经营承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油品计量质量知识普及课,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诚信加油万里行”将继续深入全国各地,对加油行业的不诚信行为甚至违法行为进行舆论监督。

  现场活动图

  现场活动图

出席现场活动的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同志对前期“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总局执法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品油质量不断提升,市场秩序向好,但仍存在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等问题,国家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总局已从不同层面部署开展了对油品计量质量的系列监管工作,执法稽查局也将油品质量专项整治纳入2022年“铁拳”行动。希望“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包括提供案源、协助调查、舆论监督,执法稽查局将在2022年适时曝光一批“铁拳”行动中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例,严打造假售假、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为老百姓衣食住行保驾护航。

  中国质量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刚

中国质量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刚在致辞中表示,“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是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是保障消费者利益促进拉动消费的一项媒体监督活动,是需要坚持不懈一直“行”下去的一项长效共治活动,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继续助力这项活动,共筑油品质量安全大堤。他同时勉励调查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连续作战,明察暗访,发挥好媒体监督作用,为营造公平守正、安心消费的油品市场环境,做出新贡献。

  现场活动图

据主办方介绍,“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2020年10月由《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聚合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专业公司、技术专家等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发起启动,活动依托国家权威机构检定校准的移动检测设备,分四路在全国范围内对加油站开展明察暗访公益活动。截至2022年3月1日,已行程50多万公里,调查暗访加油站3000多家,获得有效大数据2万多条,送检油品质量检测13批次,发现并协助执法部门调查、曝光计量质量作弊加油站70多家,有效发挥了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维护了油品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是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总局执法稽查局、质量监督司、计量司、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主办,北京采金策市场调查有限公司、弗莱德壹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协会、知名石化企业、油品计量和质量专家、媒体及消费者代表等约50人参加现场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