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西兰考虑通过降低汽油消费税缓解通胀局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4 08:1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新西兰可能会在周一宣布降低汽油价格的措施,并可能会暂时降低燃油税。

(原标题:新西兰考虑通过降低汽油消费税缓解通胀局面)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新西兰可能会在周一宣布一系列降低汽油价格的措施,并可能会暂时降低汽油消费税。

据悉,Ardern表示,由于飙升的通胀正给许多家庭造成生活成本危机,内阁将在今天下午考虑减少汽油价格上升的方法。Ardern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你可以对此称之为危机、紧急情况等等,关键是我们需要对此做些什么。”“我们正在寻找办法,试图缓解目前俄乌局势造成的能源危机所带来的影响。作为内阁,我们需要讨论什么是最好的解决机制。”

在过去一周,新西兰汽油价格飙升至每升3新西兰元(折合约2.04美元)以上,其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冲突引发的供应担忧并导致全球油价上涨。

Ardern曾表示,正在考虑的一项措施是暂时降低汽油的消费税。据了解,该国通过汽油消费税所募集的资金主要被用于道路维护。同时,Ardern不认为该项措施是永久性的,因为没有国家会永久性地削减这方面的开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