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两大富豪加码太阳能项目投资 加速推进澳亚地区能源转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4 14: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次融资将使可再生太阳能电力从澳大利亚输送到新加坡,推进我们其他数千兆瓦规模的项目。”

(原标题:澳大利亚两大富豪加码太阳能项目投资 加速推进澳亚地区能源转型)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两位顶级富豪近期参与了一项规模达2.1亿澳元(约1.52亿美元)的项目融资,该项目目的是通过海底电缆向新加坡提供太阳能,大力推进澳亚地区未来实现可再生电力供应。

据了解,随着太阳能电缆公司(Sun Cable)的能源项目逐渐成为该地区可再生能源的供应商,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创始人Andrew Forrest和澳大利亚知名软件制造商Atlassian Plc联合创始人Mike Cannon-Brookes旗下私营企业已通过项目融资增加其投资规模。

根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公布的2021年全澳富豪榜,Andrew Forrest是澳大利亚首富,Mike Cannon-Brookes在该榜单排名第二。

有媒体评论称,尽管尚不清楚该项目最终将如何运作,但两位顶级富豪对该项目的参与程度反映出他们都希望在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据了解,该可再生能源项目耗资已超过200亿澳元(约145亿美元)。

Forre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un Cable的愿景对澳大利亚的能源转型非常重要,这将使澳大利亚成为世界领先的可再生电力发电和主要出口国,并实现脱碳。”“这次融资计划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Cannon-Brookes最近试图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发电公司AGL Energy,并计划加速退出化石燃料行业,但未能成功。他表示,此次融资项目“使得澳大利亚离实现可再生能源出口大国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Sun Cable方面表示,其澳大利亚---亚洲电力传输线路将从2027年开始利用位于澳大利亚北部地区世界上最大规模之一的太阳能发电厂和电池设施提供的太阳能,并通过5000公里(约3109英里)距离的海底传输系统将其出口到新加坡和亚洲其他地方。

据悉,该项目旨在为新加坡提供高达15%的能源需求。在去年9月,印度尼西亚曾授予该公司(Sun Cable)一项许可,允许其在承诺向印尼投资25亿美元后立即开启水下勘测。

Sun Cable负责人David Griffin表示:“此次融资将使可再生太阳能电力从澳大利亚输送到新加坡,推进我们其他数千兆瓦规模的项目,并支持重要可促进性项目的发展。” 该公司还未就如何实现全部资金需求置评。另外,报告未具体说明投资者们在最新一轮融资计划中的详细投资规模。

在两位富豪加大投资力度之前,该公司在2019年曾表示,Cannon-Brookes和Forrest在该项目中投入了不到5000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