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将出现债务违约?静候本周俄央行出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4 15: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将出现债务违约?

(原标题:俄罗斯将出现债务违约?静候本周俄央行出招)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俄罗斯因俄乌冲突将承受的代价本周将变得更加清晰,此前不可想象的主权债务违约可能即将发生,该国央行可能会采取更多紧急措施。而该国股市重新恢复交易时,可能会崩盘。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切断了俄罗斯与全球金融市场的关键部分的联系,引发了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俄罗斯政府近日将为其两支美元计价债券支付1.17亿美元。但俄罗斯一直在暗示政府并不会以美元支付债券,或者政府将违约以卢布计价。严格来说,俄罗斯政府有30天的宽限期。如果最终发生违约情况,这将是一个多世纪前布尔什维克革命以来的首次国际违约。

标普全球高级分析师Roberto Sifon表示:“违约很可能发生。”该公司刚刚对俄罗斯进行了全球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

最近几天,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已经偿付了国际债券,还有大约2000亿美元尚未得到批准的政府储备让人们看到了俄罗斯不会违约的可能性,尽管这种可能性看起来很渺茫。

据俄罗斯财经报纸《Vedomosti》报道,俄罗斯央行和莫斯科交易所消息人士本周表示,暂停的本地股票和债券交易届时可能会恢复。

但至少在短期内俄罗斯市场会很混乱。俄罗斯的大公司也在伦敦和纽约市场上市,当危机爆发时,这些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股票几乎下跌到零。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称,"有许多金融机构持有俄罗斯资产,他们急于出售这些资产,但很难。他们别无选择,只能眼睁睁看着资产缩水。但这意味着,当他们获准进行交易时,抛售可能还会持续。”

经济衰退 

俄罗斯央行将于周五公布利率决议。此前,俄罗斯央行已经将利率提高了一倍多,达到20%,并实施了广泛的资本管制,以阻止金融危机的全面爆发。

摩根大通等西方投资银行现在预计,由于对银行挤兑的担忧、制裁的影响以及卢布暴跌40%导致的通胀迅速飙升,俄罗斯经济今年将暴跌7%。这与年初预测的3%的增长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意味着从高峰到低谷的跌幅约为12%,这比1998年卢布危机时10%的跌幅、全球金融危机时11%的跌幅和新冠疫情时9%的跌幅还要大。

BCA Research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Arthur Budaghyan表示,"俄罗斯央行可能进一步加息,这是目前最安全的假设。"然而,现阶段更为关键的举措可能是进一步采取资本控制措施,以使金融体系保持封闭状态。Budaghyan称:“更重要的是,要确保银行能够正常运转,能够处理支付,保持信贷流向经济,使其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