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2022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2022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文/黄星星 黄欣芳 刘灵宁 黄程

3月12日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2022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

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2日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2022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湖南省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十大消费侵权典型案例和2022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新闻发布会采用主会场现场发布结合网上直播、多媒体连线等形式进行。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有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向曙光,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李沐,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志刚,发布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李沐现场公布2021年全省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十大消费侵权案例

发布会现场,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向曙光向媒体通报,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和平台共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7.22万件,其中接收投诉19.08万件,按时办结率99.33%;办理12345热线转接事项19.0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亿元。全省ODR企业达1568家,比去年底增加32.8%,在线和解率稳步提升。去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40304件,解决38931件,解决率为96.5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15.94万元。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志刚现场答记者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速之年,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于解决消费纠纷、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稳定和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消协确定“共促消费公平”为年主题,旨在强调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实现更有保障、更高水平的消费公平。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将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