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诚信加油万里行”2021年共抽测1894家加油站 加油精准度总体合格率接近9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诚信加油万里行”2021年共抽测1894家加油站 加油精准度总体合格率接近93%)

2020年10月,在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的鼎力支持下,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联合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专业公司、技术专家等多方社会各方力量,在此前调查暗访的基础上,启动“诚信加油万里行”为民服务活动。活动组依托国家权威机构检定校准的移动检测设备,分四路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了对加油站的明察暗访活动。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近一年多的时间,“诚信加油万里行”活动组已暗访调查加油3000多座,获得有效大数据2万多条,行程50多万公里,发现并协助执法部门调查、曝光计量作弊加油站70多家。

据悉,在2021年3月15后,“诚信加油万里行”明察暗访组继续派出四路明察暗访小分队,分东线、中线、西线、北线四路,依托国家权威计量机构检定、校准的移动检测设备,依照科学规程,对河南、山西、湖北、湖南、四川、安徽、内蒙古、宁夏、山西等9个省区市加油站进行抽查式实测,包括辖区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开办的加油站点,覆盖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应用场景和城市、集镇、农村等不同区位。2021年全年,全年共抽测1894家加油站,实测数据表明,加油精准度总体合格率接近93%。

依据国家误差值±3‰的检定标准,“诚信加油万里行”将暗访现场购买加油量与测量仪的实际计量数据对比,得出每个加油机的误差值。经统计发现,92.7%的加油站计量误差合规,最小误差值为0.67‰,最大误差值为75‰。

在加油机计量出现偏差的数值中,误差值位于4‰-9‰之间的加油站占比最大,为37.8%;10‰-20‰占比24.4%,21%-30%占比19.3‰,30%以上占比18.5‰,其值得重视的是,有3家加油站计量误差值超过60‰,分别为62‰、72‰、75‰,分别位于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

“诚信加油万里行”抽取的成品油油号分别为0号、92号、95号,结果显示,0号柴油合格率93%、92号汽油合格率92.4%、95号汽油合格率100%。

根据数据分析,在2021年度活动中,抽测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加油站的合格率为96%,较比上一年度均有所提升,中国石油加油站的合格率提升较大。抽测的民营加油站的合格率为80%,较比上一年度也有所提升,可以反映出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逐步提高了加油站经营者与地方监管局对加油机计量精度管理的重视,推动了成品油销售市场的规范化。

据悉,2022年,“诚信加油万里行”明察暗访组将针对2021年调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围绕“重质量、保精准、守诚信”活动主题,继续开展计量精准度监测。

明察暗访组将重点抽测10个省区市,总量不少于1000家加油站;扩大油品质量检验,在暗访车辆上装配快检设备,对被访加油站的油品质量进行现场检测,发现问题后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调查;发起组织“加油站诚信经营承诺倡议”,推动万余家加油站成为承诺单位;联合各大导航网站,推展诚信承诺加油站电子地图,树立行业标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