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转型落地年,2021年营收73亿,医疗服务收入占比31.2%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3-15 21:1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在业绩分享会上表示,2021年是平安健康战略2.0深化转型落地的关键年份。公司紧抓医疗健康服务在线化的巨大市场机遇,依托平安集团HMO管理式医疗模式,不断提升合规质控水平,以家庭医生为关键抓手,逐步完善O2O服务网络,持续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原标题:平安好医生:转型落地年,2021年营收73亿,医疗服务收入占比31.2%)

3月15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公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平安健康整体收入稳健增长,总收入达73.34亿元,毛利率为23.3%。其中,医疗服务贡献收入达22.88亿元,占总收入31.2%。

HMO模式显成效 付费用户数增速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平安健康累计注册用户数达4.2亿,累计咨询量达到12.7亿人次。随着HMO健康管理+家庭医生会员制+020医疗服务商业模式的践行,全年累计付费用户数快速增长至超3800万,付费用户转化率提升至24.8%。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在业绩分享会上表示,2021年是平安健康战略2.0深化转型落地的关键年份。公司紧抓医疗健康服务在线化的巨大市场机遇,依托平安集团HMO管理式医疗模式,不断提升合规质控水平,以家庭医生为关键抓手,逐步完善O2O服务网络,持续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随着战略2.0深化,平安健康聚焦B2C用户,更好地服务支付方赋能供应方,并以会员制收费匹配增值服务收入的模式,对用户分层、产品分类,提高用户覆盖面及黏度。

打造家庭医生会员制 医疗收入占比有效提升

随着线上问诊服务的体验优化和模式创新,平安健康医疗服务贡献收入达22.88亿元,同比增长8%,占总收入31.2%。目前,平台上已积累内外部医生团队及健康师、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超4.8万名,签约外部名医超1100名。

平安健康还深挖垂直领域,针对专科专病患者的刚需,新增专病服务包;有机结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问诊、检验、治疗全病程管理服务产品;对诊疗系统进行升级,提供会员产品灵活权益组合,并完善诊后患者管理。在付费问诊全面实行后,付费率和专案成交率大幅提高,会员数、专科服务包覆盖人数均大幅增长,整体五星好评率上升至97.2%。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平安健康合作医院数超3600家,其中超50%为三甲医院;合作药店数达20.2万家,全国覆盖率约34%;布局超225个中心仓,并在140城实现1小时送药;合作健康机构数达9.6万家;合作体检机构数已超1700家,覆盖全国321个城市,体检报告解读率超39%。

就政策对行业的合规监管也有所加强问题,方蔚豪表示,政策的出台相逢其实,国家对于互联网医疗一直呈现支持态度,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国家监管趋严有利于行业跟健康的发展。

2021年,平安健康完善了在线问诊质控系统和病历质控系统,建立在线问诊和电子病历质控标准,通过交叉质控发现诊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修正;问诊甲级率及病历甲级率均超过98%。公司建立了旗下实体医疗机构、药店巡查与自查混合内控管理机制,确保机构医疗质量和药品经营质量处于稳定状态,防范管理风险。同时,公司完善了异常事件管理系统、重症监护系统、合理用药系统等,有效保障了患者的安全。2021年,公司的患者满意度逐步提升,全年无重大医疗投诉及纠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