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1万亿美元!美国企业今年回购总额有望创纪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6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企业有望在2022年回购价值1万亿美元的股票,以抵御乌克兰危机和美联储加息计划引发的市场波动

(原标题:1万亿美元!美国企业今年回购总额有望创纪录)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企业有望在2022年回购价值1万亿美元的股票,以抵御乌克兰危机和美联储加息计划引发的市场波动。

据高盛分析师称,今年,标普500指数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回购价值2,380亿美元的股票,这使得2022年的回购总额有望创下纪录。

科技巨头亚马逊(AMZN.US)、铁路运营商联合太平洋(UNP.US)、饮料和零食制造商百事可乐(PEP.US)等公司已经在2022年的头几个月公布了回购计划,因为标普500指数今年至今已累计下跌12%。

股票回购会减少一个公司可交易的股票数量。这种做法通常有助于推高股票价格,甚至是公司的财务指标。

分析师们表示,今年至今为止的回购狂潮较2021年上涨了12%,2021年全年的回购总额达到创纪录的9110亿美元。他们补充称,回购“将继续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使用现金最多的方式,其次是资本支出。”

仅在今年3月,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就宣布了1:20的股票分拆计划和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高露洁棕榄宣布了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百思买宣布了3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今年2月,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联合太平洋公司表示,将回购至多1亿股股票,其股票回购计划高达250亿美元。同月,百事可乐与化工公司林德公司(LIN.US)共同制定了1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高盛的报告显示,目前活跃的回购计划数量大约是正常平均水平的两倍。

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间的冲突,引发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广泛制裁,而美联储则计划提高利率以对抗40年来最高的通胀。这两方面因素诱发了市场动荡,是这一历史性的步调出现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