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大天然气供应迫在眉睫 法国愿意与西班牙就修建天然气管道进行谈判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6 19: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愿意就修建连接两国的天然气管道恢复与西班牙之间的谈判,目前欧洲方面正努力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原标题:加大天然气供应迫在眉睫 法国愿意与西班牙就修建天然气管道进行谈判)

智通财经APP获悉,法国驻西班牙马德里大使卡萨(Jean-Michel Casa)表示,如果西班牙方面正式提出要求,法国现在愿意讨论所谓的“Midcat管道”建设的可行性。法国长期以来一直拒绝西班牙方面的建设管道呼吁。西班牙的再气化容量约为整个欧洲的四分之一。

“现在基本情况已经发生改变了,我们可以开始谈论Midcat天然气管道项目。”卡萨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卡萨表示,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在即将访问巴黎的行程中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讨论该项目。

在2019年,两国的能源监管机构拒绝了穿越比利牛斯山的Midcat管道中间部分建设的投资提议,这也令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领导人感到失望,他们多年来一直推动该项目,以加强与欧洲其他国家的能源联系。据了解,伊比利亚半岛国家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天然气连接管道非常有限。

俄乌紧张局势引发的能源危机让这条管道重新成为两国关注的焦点,这条管道不仅可以让阿尔及利亚的天然气流入欧洲,进而加大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还可以增加通过西班牙来实现进口其他国家的液化天然气,从而替代俄罗斯的天然气。

西班牙环境部长Teresa Ribera负责监管能源,她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管道建成,它不应该由西班牙纳税人提供资金,因为西班牙纳税人已经为能源安全买单。她还表示,管道建设应着眼于长远规划,允许其他类型的燃料如氢燃料,在未来实现流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