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地缘政治因素叠加新冠疫情 油价震荡下小幅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7 11: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小幅走高。

(原标题:地缘政治因素叠加新冠疫情 油价震荡下小幅走高)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油价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小幅走高。而推动油价近期波动的主要因素是地缘政治因素以及各地爆发的新冠疫情。

据悉,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下跌13%之后,原油期货的价格攀升至每桶96美元以上。由于地缘政治因素严重扰乱了俄罗斯的石油供应,同时,国际能源机构预计,欧佩克+的关键成员国下月石油产量将下降约四分之一。利比亚总理表示,欧佩克应该更快地增加供应,以帮助解决“能源危机”。

“供应紧缺的市场通常更不稳定,因此,如果再加上俄罗斯供应受限的风险,市场波动就会上升到另一个水平,”ING Groep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荷兰国际集团沃伦·帕特森说道,“目前只有小部分的风险溢价被考虑进价格中,而如果俄乌局势恶化,市场将变得更加脆弱。”

原油价格已经回落

乌俄冲突的迅速升温以及随之而来的制裁导致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石油的期货合约也因此大幅下降。据悉,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与沙特王储会晤后表示,他对沙特可能增产持乐观态度,但他无法保证会增产。虽然部分俄罗斯原油折价出售,但大多数买家仍在回避购买俄罗斯原油。同时,俄罗斯并不打算改变在4月初从其波罗的海和黑海港口装载其乌拉尔原油的做法。目前还不清楚这批原油货物是否都能找到买家,所以实际装载量可能会有所不同。此前,俄罗斯表示,乌克兰的提议是成为中立国,但要保留自己的武装力量。该说法被视为对局势的一种妥协,为双方停火提供了一丝希望。但一名乌克兰官员警告说,双方分歧仍然存在,并表示谈判并没有取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布伦特原油本月早些时候曾飙升至近140美元/桶,但在本周又迅速回落至100美元/桶以下。布伦特和WTI原油的期货合约持有量已降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尽管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美联储依然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以应对四十年来最高的通胀。

此外,上周的原油库存增加了435万桶,低于部分媒体的预期。另一方面,库欣原油仓储中心的原油供应也有所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