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黑田东彦:与美国情况不一样 日本央行需维持刺激性的货币政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7 14: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与美国相比,日本的通胀情况不一样。因此,日本必须继续实施货币刺激措施。

(原标题:黑田东彦:与美国情况不一样 日本央行需维持刺激性的货币政策)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的通胀情况与美国不一样。因此,日本必须继续实施刺激性的货币政策。

黑田东彦周四在回答国会一名议员的提问时表示:“我们目前并不是处于通胀率稳定到2%的路上。”此前,美联储提高了利率,以抑制美国物价飙升。

日本央行仍远未达到2%的通胀目标

此次是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并为在今年进一步加息定下了较为激进的基调,这充分清楚地表明,美联储与日本央行的政策分歧正在扩大。

据悉,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宣布其最新决定,市场预计该国央行将维持目前货币政策。而乌俄间的争端加剧将加大日本央行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刺激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黑田东彦在周四强调,目标物价必须以可持续的方式实现,这似乎是有意回应外界对日本央行可能考虑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此前,因日本通胀升温、美联储加息和日元持续走软,市场有观点认为日本央行将逐渐收紧货币政策。此外,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由于最近大宗商品的价格飙升,导致即使在工资增长不高的情况下,通货膨胀率依然可能达到2%或更高。但与美国不同,日本经济始终还未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最近一项调查,经济学家预计,随着Omicron的蔓延以及相关限制措施的再次出台,消费将受到打击,日本经济复苏在本季度将再次陷入停滞。麻烦的是,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政策分歧越来越来大,这将可能导致日元进一步走软,进口物价相应上涨。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日元汇率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当被问及美联储政策对日元的影响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弘一(Hirokazu Matsuno)向记者表示,汇率的大幅波动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