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受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动 加拿大股市创下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8 07: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加剧,投资者纷纷买入原油和黄金生产商的股票。而矿业和能源股今年的涨势将加拿大股市推高至创纪录高位

(原标题:受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动 加拿大股市创下新高)

智通财经APP留意到,因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加剧,投资者纷纷买入原油和黄金生产商的股票。而矿业和能源股今年的涨势将加拿大股市推高至创纪录高位

据了解,标准普尔/多伦多证交所综合指数在周四上涨1.4%,这是自去年11月12日以来,首次收于新的纪录高位。由于目前全球市场受到石油供应紧缺、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和利率环境上升的影响,能源和材料类股今年表现强劲,这成为加拿大股市中表现最佳的两个板块。Baskin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Barry Schwartz表示,"资金目前集中在金融、能源和大宗商品领域。在利率和通胀不断上升,且俄乌冲突可能升级的情况下,这些板块是资金的好去处。"

加拿大股市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创下记录新高

由于油气公司和矿业公司占主要股指成分的近三分之一,加拿大股指的表现优于美国股指,标准普尔/多伦多证交所综合指数今年上涨2.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逾7%。此外,随着加拿大央行和美联储上调利率,并暗示还将进一步加息。银行股今年的行情也出现上涨。据了解,银行股在标准普尔/多伦多证交所综合指数中所占的比重为33%。

自2011年以来,美国股市的表现每年都优于加拿大(2016年除外),这导致了两国股市的长期表现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差距,但今年可能会出现转机。随着美股市场上的成长股今年遭受重创,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增持加拿大的股票,以分投资风险。

加拿大股市今年的表现有望超过美国股市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的股票可能会随着利率的上升而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