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交所:免收深市上市公司2022年度上市初费、上市年费和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8 12:2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次扩大减费范围,是深交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

(原标题:深交所:免收深市上市公司2022年度上市初费、上市年费和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深交所3月18日消息,深交所发布通知,免收深市上市公司2022年度上市初费、上市年费和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要求,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加快恢复发展。今年以来,深交所已免收陕西省、河南省和天津市三地上市公司2022年度相关费用。此次扩大减费范围,是深交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

全文如下:

深交所减免费用优化服务 积极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举措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精神,在中国证监会党委领导下,深交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交易所作为市场组织者、监管者、服务者的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针对市场主体实际需求,推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举措,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免收深市上市公司相关费用。3月18日,深交所发布通知,免收深市上市公司2022年度上市初费、上市年费和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要求,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加快恢复发展。今年以来,深交所已免收陕西省、河南省和天津市三地上市公司2022年度相关费用。此次扩大减费范围,是深交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

提供有温度的一线监管和市场服务。近期,深交所在上市审核、一线监管各条线陆续推出有温度、有弹性的系列监管服务举措,加大对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企业的支持力度。上市审核方面,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合理诉求,对于中介机构确受疫情影响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回复审核问询、完成尽职调查等工作的,依申请同意中止审核,给予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更加充足的时间,准备审核问询相关问题的核查回复。再融资审核方面,加强与发行人、中介机构线上沟通交流,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再融资审核不断档、服务不打折。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机制继续保持“深圳速度”,近期8个小额快速再融资项目从受理至注册生效平均用时仅9个工作日。公司监管方面,及时了解受疫情影响较重上市公司的困难及诉求,支持上市公司在法定期限内适当延期披露2021年年报,为上市公司线上举办业绩说明会免费提供平台支持服务。固收业务方面,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固收产品相关政策,高效支持疫情防控固收产品快速发行,对因疫情原因无法获得相关签字、盖章的情形,可先由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专项计划管理人出具说明,后续及时补充提交签字、盖章文件。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作为,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积极的行动,与市场各方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本文选编自“深交所官网”;智通财经编辑:韩永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