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违约风险下降 俄债价格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8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伦敦时间上午9点,欧洲的四家投资者和香港的三家投资者仍未收到资金。

(原标题:违约风险下降 俄债价格上涨)

俄罗斯财政部表示,两笔美元债券的息票支付是通过花旗银行进行的,俄罗斯已经履行了对投资者的义务。

该声明证实了早些时候的报道,3月17日周四的消息称,摩根大通作为上述代理银行已受理了该项票息偿付,并将资金转账给了支付代理人——美国花旗银行的伦敦分行。

俄债价格上涨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2023 年和 2043 年到期的俄罗斯债券在周五延续涨势,其报价是上周这个时候的两倍多。两者的交易价格仍处于深陷困境的水平——约为面值的一半。与此同时,根据 CMAI 的数据,周五俄罗斯的信用违约掉期意味着一年内违约的可能性为 48%,低于周四上午的 60%。

一些海外债权人已经收到以美元计价的俄罗斯债券息票付款。其他一些债权人表示尚未收到资金,“但乐观地认为它们正在路上”,并指出最近几天已收到了大量俄罗斯国营和私营公司的硬通货债券付款。

分析称,这意味着俄罗斯自1998年以来的首次主权债务违约或暂时避免。

不过,截至伦敦时间上午9点,欧洲的四家投资者和香港的三家投资者仍未收到资金。标普全球评级警告称,将资金送到投资者手中的“技术困难”正在增加违约风险——无论是这次还是未来。

知情人士说,摩根大通是俄罗斯用来向花旗集团支付款项的代理银行,花旗集团是债券的支付代理人。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摩根大通在周三寻求并获得美国当局所需的批准后,将这笔钱汇给了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的代表周四拒绝置评。

俄罗斯官员曾表示,如果美元支付被阻止,那么它将改为以卢布支付。俄罗斯有 30 天的宽限期来履行付款义务。

标准普尔分析师表示:“如果投资者无法获得资金,或者以未在义务条款中规定的货币进行支付,并且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同意替代支付,我们可能会认为这是违约。”该机构还将俄罗斯的外汇评级从CCC-下调至CC。

企业债仍存疑

数据显示,花旗集团是约40多家俄罗斯公司债券的支付代理。包括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MMC Norilsk Nickel PJSC)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在内的一些公司最近几天已经成功支付了息票。

但在其他情况下,息票支付可能没有通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本周阻止了俄罗斯化肥生产商EuroChem Group AG支付的1925万美元利息。钢铁和矿业公司Severstal本周警告说,花旗集团可能不会处理其美元债券1260万美元的利息支付。

作为一家代理银行,总部位于纽约的摩根大通为金融机构处理和清算支付和其他交易。同样位于纽约的花旗集团扮演着支付代理的角色,从债券发行者那里收取息票支付,并将这些资金分配给投资者。

荷兰海牙Neuberger Berman的资金经理 Kaan Nazli 表示:“这似乎暂时排除了技术性违约。” “然而,企业债务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为只有少数公司获得了回旋余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