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季掘金,逾500家机构盯上HJT设备龙头。Wi-Fi MCU龙头透露新品即将量产,7只机构调研股业绩高增长(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季掘金,逾500家机构盯上HJT设备龙头。Wi-Fi MCU龙头透露新品即将量产,7只机构调研股业绩高增长(附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3月11日至17日,机构合计调研上市公司211家。从调研方来看,券商和基金涉猎较广,两者分别对167家、142家公司进行调研;被调研方以申万一级行业划分,机械设备、基础化工、电子和医药生物获机构调研个股数量较多,均在20家以上。

超500家机构调研HJT整线设备龙头

近期迎来最多调研的是迈为股份,501家机构集体调研了这家HJT整线设备龙头。迈为股份3月11日年报显示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97%。浙商证券认为这一业绩表现略超出市场预期。

调研机构重点关注了HJT产能等问题。公司表示,HJT设备产能目前处于超负荷状态,募投项目一期85亩土地已获施工许可,预计今年底、明年初有望投产。降本增效方面,公司表示将依靠微晶化提效,银浆国产化、降低银浆耗量、降低硅片厚度降本。

成本方面,迈为股份表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铝件、钢件成本上升;标准件又大量与半导体设备共用部件,导致成本上升,所以HJT整线设备的成本下降不乐观。市场展望方面,公司预计2022年异质结整体市场扩产计划会在20-30GW的规模。

此外,3月17日,据公司微信公众号,迈为股份联合澳大利亚金属化技术公司SunDrive利用可量产工艺在全尺寸单晶HJT电池上转换效率达到26.07%,再度引发市场热议。东吴证券表示,HJT量产工艺突破26%转换效率,降本增效将驱动行业加速扩产。公司后续将通过导入P层微晶、更好浆料、钢板印刷等技术再去做转化效率突破。

乐鑫科技上半年将量产Wi-Fi6芯片 

机构组团调研密集的个股还有乐鑫科技、周大生和恒华科技,调研机构均在230家以上。

Wi-Fi MCU龙头乐鑫科技获得304家机构调研。公司透露,目前整体产品线已扩展,产品领域已从单一的Wi-Fi MCU市场扩展到更大的WirelessSoC的市场。Wi-Fi6相关芯片将于今年上半年量产。

乐鑫科技3月11日发布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0.7%。公司认为2022年芯片毛利率比较稳定,规划可能在50%左右。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全球Wi-FiMCU行业集中度较高,乐鑫、联发科、瑞昱三巨头格局已基本稳定。公司龙头地位稳固,随着产品矩阵完善以及技术生态丰富,盈利能力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

7股全年业绩高增长

数据宝统计,近一周,共计25股调研机构数量在50家以上,其中千亿市值股仅温氏股份一只。在本周上证指数收跌1.77%的大背景下,个股走势普遍较弱,平均下跌3.04%。乐鑫科技、周大生回调幅度较高,均逾14%。

以年报数据/预告区间中值计算,17家上市公司实现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股增逾50%。金晶科技净利润增幅居首,为307.95%;其后立昂微、利亚德净利润也双双翻倍,增幅落在150%-200%区间。4股净利润同比下滑,温氏股份、ST国医降幅超过100%。

估值方面,7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杭州银行和金晶科技两股估值水平较低,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0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