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大利亚禁止向俄出口氧化铝 伦铝、沪铝一度涨超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1 10: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澳大利亚上周日宣布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氧化铝后,力拓表示其将遵守政府政策。受此影响,伦铝、沪铝日内相继大涨。

(原标题:澳大利亚禁止向俄出口氧化铝 伦铝、沪铝一度涨超4%)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澳大利亚上周日宣布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氧化铝后,力拓(RIO.US)表示其将遵守政府政策。受此影响,伦铝、沪铝日内相继大涨。

数据显示,伦铝期货一度大涨4.8%,截至发稿,伦铝现涨4.19%;沪铝一度涨超4%,现涨2.24%。今年以来,铝价已经上涨了约25%。

据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一份多部委联合声明称,俄罗斯对氧化铝的需求有近20%依赖于澳大利亚。出口禁令将限制俄罗斯生产铝的能力,而铝是俄罗斯的一项重要出口产品。

另外,力拓还重申,在俄乌冲突升级后,该公司正在终止与所有俄罗斯企业的一切商业关系。总部位于伦敦的力拓与铝业巨头俄铝(00486)合资成立了Queensland Alumina Ltd.,俄铝持有20%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