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金价短期或走低 但不改长期牛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2 15:2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根据目前的实际利率情况,短期内黄金走势可能下滑,但黄金的长期牛市依然存在。

(原标题:金价短期或走低 但不改长期牛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去年八月份以来,尽管投资界普遍对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有效性存在严重的不信任感,但黄金的回报率仍达到了两位数,而与此同时全球股市和债券几乎全部下跌。虽然根据目前的实际利率情况,短期内黄金走势可能下滑,但黄金的长期牛市依然存在。此外,黄金具有良好的对冲地缘政治风险的能力 ,这为更广泛的投资组合增加了额外的好处。

黄金再次证明了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价值

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再次突显出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实用性。尽管在很大程度上由于油价飙升,金价的表现逊于大宗商品综合指数,但金价的反弹再次显示出其相对于法定货币的优越性。下面的图表显示,当以黄金计价时,最近的大宗商品上涨只是长期下跌趋势中的一个小反弹。如果以美元计价,即使考虑到现金利息,商品价格仍与上世纪80年代一样高。

实际债券收益率表明金价短期内会走软,但不太可能持续

金价短期内有很大的可能性下跌。如下图所示,以实际债券收益率为基础,金价近期的上涨似乎超过了其短期公允价值。

不过,随着通胀预期和利率预期之间的差距在全球资源日益紧张、货币和政府债券供应持续激增的情况下继续扩大,实际债券收益率将继续走低。尽管美国货币供应增速从峰值回落,但仍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高于之前的峰值水平。

做多黄金可以让投资者持有更激进的股票立场

黄金的用处在于它有能力在可能最糟糕的经济时期,也就是最需要黄金的时候,表现出色。俄乌冲突凸显了在投资组合中拥有黄金的重要性。在一个投资组合中,尽管股票头寸蒙受损失,但在贵金属方面的重仓能够填补这一损失并总体实现强劲回报。这让投资者有信心提高在欧洲和新兴市场股票的头寸。

黄金价格从现在开始下跌是喜闻乐见的事情,因为它几乎肯定反映了全球经济前景的改善,以及核战争风险的减少。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投资者的股票投资回报前景将会改善,通胀风险将会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