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债狂跌,美股危险?小摩送来一颗定心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2 21: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鹰派美联储使2年期和10年期美债利差收窄。

(原标题:美债狂跌,美股危险?小摩送来一颗定心丸)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激进的货币政策言论后,短期美债录得近40年来最差季度表现。智通财经APP观察到,2年期美债收益率领涨整个市场,截至发稿,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2.17%。

与此同时,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进一步收窄至2007年以来最小水平,这对一些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收紧政策将使经济放缓,甚至导致美国经济衰退。这促使投资者质疑债券在这种情况下提供保护的能力。

高盛国际投资组合策略和资产配置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表示:"我并不是说,如果我们面临衰退风险,债券就无法缓冲。但你也必须小心,一项资产(比如安全资产)能缓冲多少风险,是相对于它的风险成本有多少。"他补充称,高盛正在避开信贷和主权债券。

总体而言,美债正面临至少1973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亏损。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美债指数Bloomberg U.S. Treasury Index已经下跌了5.55%,超过了1980年初5.45%的跌幅,创下该指数推出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而且,交易员们还预计到今年6月,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达到2.29%,比届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高出一个基点。在此之际,市场对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满天飞。

但是,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2年期美债收益率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在本周期中首次低于20个基点,但可能不会在2022年变为负值。

Kolanovic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担心的是关于这个周期寿命的不祥信号,即美联储政策会议后5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在我们看来,投资者应该关注的是2年期和10年期美债之间的利差。从历史上看,5年期和10年期之间比2年期和10年期之间倒挂得更频繁,并给出了更多的错误信号(例如,在1970年代初、1984年和1994年的各种倒挂),而2年期和10年期美债之间的收益率关系则更加可靠。

Kolanovic称:“一种方法是将5年期和10年期美债利率曲线倒挂事件分为两组:同时发生2年期和10年期美债利率倒挂,以及没有发生。非常有趣的是,得出了两个结论。首先,不管2年期和10年期是否倒挂,倒挂后的12个月通常对风险市场是有利的。第二,5年期和10年期倒挂后的第二年通常只有当2年期和10年期最初倒挂时才具有挑战性。我们认为,即使在今年下降,2年期和10年期美债之间的利差应该在2022年保持正值,证据表明,风险投资市场应该要到2023年底才会开始感受到一些逆风。

风险越高,收益越大?Kolanovic认为:“就股市而言,泡沫行业的调整现在可能已经结束,地缘政治风险可能在几周内开始减弱。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开始在许多下行过快的领域增加风险了。”

但他补充称: “并非所有的资产都很便宜。但在贝塔系数高的、受到打击的领域,包括创新、科技、生物科技、新兴市场以及更广泛的规模小、波动大的股票,都有很大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