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投资者重新买入科技股 全球科技基金一周获25.5亿美元资金流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5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科技基金重新受到追捧,投资流入量激增。这是因为通胀压力上升和债券抛售推动投资者进入一个被认为既廉价又有弹性的行业

(原标题:投资者重新买入科技股 全球科技基金一周获25.5亿美元资金流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科技基金重新受到追捧,投资流入量激增。这是因为通胀压力上升和债券抛售推动投资者进入一个被认为既廉价又有弹性的行业。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自3月16日以来,科技基金获得了价值25.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今年头两个月的资金流出价值68.6亿美元。

PNC资产管理集团的首席投资官Amanda Agati表示:“科技股的基本面没有出现改变,因此我们认为这种反弹是谨慎的投资者在美联储加息政策落地后重新入场的表现。展望未来,还有几周就要迎来第一季度财报季,预计表现突出的行业之一将是科技行业,该行业在疫情期间一直是盈利主力。”

截至3月23日的当周,KraneShares CSI中概互联网ETF获得6.406亿美元的净买入,而iShares的扩展科技软件行业ETF和半导体ETF分别获得3.723亿美元和2.60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过去一年落后于全球同行的中概科技股本周也出现了大幅上涨,据称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已经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一些中国著名网络公司与美国证券监管部门合作,为提交美方要求的审计记录做好准备。

自3月15日以来,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已经上涨了23%,而MSCI世界科技指数的涨幅为7.1%。

纳斯达克IR Intelligence的高级技术分析师Joseph Seeger表示,由于投资者将资金从债券基金转入股票基金,因此,科技基金的资金流入量增加。“随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13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攀升至2.38%,投资者普遍从债券转向股票。另一个催化剂包括科技领域普遍超卖的市场条件,从峰值平均压缩了40%。”

分析师表示,科技行业仍有强劲的基本面和高现金水平,这将有助于今年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回报股东。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2021年全球科技行业的每股现金流为1.26美元,是主要行业中最高的。阿里巴巴(BABA.US)本周表示,已将其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从150亿美元扩大到250亿美元。

Amanda Agati认为,小型科技股一直表现良好,因为该行业的大部分都属于替代/清洁能源生态系统。在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的情况下,它们对能源前景的重要性成为一个重要的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