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压力大!年内固收+超九成亏钱,最惨大跌超20%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2022-03-26 1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压力大!年内固收+超九成亏钱,最惨大跌超20%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 曹雯璟

今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受国内外因素影响持续承压震荡加剧,“固收+”产品也面临较大回撤压力,目前全市场超过九成的“固收+”基金收益率告负,首尾绩差近30个百分点,最亏钱基金今年跌幅已经超20%。

多位“固收+”基金经理表示,A股资产的估值中枢波动加大,对于整体组合波动的影响也加大,在目前市场环境中,对股票的选择首先强调安全边际,并以长期持有为主,核心利润来自分享企业的价值增值。

超九成收益告负,首尾绩差近30个百分点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全市场1140只“固收+”基金(统计偏债混合和二级债基,份额合并计算)平均收益率-3.84%,其中就有1068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告负,数量占比93.68%,即负收益基金超过9成的比例,并有25只“固收+”基金开年跌幅已经超过15%,跌幅堪比权益类基金。

在全市场“固收+”基金开年不顺的局面下,也有部分产品逆市斩获正回报。截至3月25日,“固收+”基金中有67只在今年斩获正回报,收益率最高的安信民稳增长A,今年以来斩获3.85%的正收益,比排名最后的产品首尾业绩相差27.82个百分点。另外,安信稳健聚申一年持有A、景顺长城安鑫回报A等多只“固收+”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