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 | 上海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彻底消除病毒隐匿的社区传播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3-28 10: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吴凡说,通过分析筛查结果,我们发现本市疫情呈现区域聚集和全市散发并存两个特点,存在面上爆发的潜在风险。经综合研判,有必要采取更果断、坚决的措施,进一步降低人群的社会流动性,快速排查发现感染者,彻底消除病毒隐匿的社区传播。

(原标题:上海抗疫 | 上海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彻底消除病毒隐匿的社区传播)

今天上午9时,上海市召开第13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说,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2年3月28日9时起,将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局门后路9号、嘉定区嘉定工业区娄塘路760弄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综合前几轮核酸筛查情况并经专家评估研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今天起,在全市分片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通过新一轮筛查,把风险点排除,把传播链切断,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请广大市民群众支持理解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按所在街道社区或单位通知要求,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筛查。邬惊雷说,将根据疫情形势优化调整防疫措施。

上海为什么要开展这一轮核酸筛查?这对上海的防疫将起到怎样的作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给出回应。

吴凡说,前一阶段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发现了较多感染者并进行有效管控,阻断了病毒在人群中的快速传播,有效遏制了本市疫情规模性爆发。通过分析筛查结果,我们发现本市疫情呈现区域聚集和全市散发并存两个特点,存在面上爆发的潜在风险。经综合研判,有必要采取更果断、坚决的措施,进一步降低人群的社会流动性,快速排查发现感染者,彻底消除病毒隐匿的社区传播。

吴凡表示,这一轮的核酸筛查分片进行,排查清底,拔点清面,是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在原有切块式、网格化策略基础上,对防控措施进行优化,因时因势,快速控制疫情上升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决胜的关键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全覆盖、无遗漏、少流动、严管控。希望我们用最快速度实现清零。”吴凡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