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油价已破百 美国页岩油公司为何不快速增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8 1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长了60%。

(原标题:油价已破百 美国页岩油公司为何不快速增产?)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随着美国油价上涨,部分消费者和政客将矛头指向了美国页岩油公司。他们表示,美国页岩油公司坐拥大量油田,满足于获取巨额利润,而拒绝开采石油。

但福布斯撰稿人Robert Rapier认为,这些想法大多是错误的。事实上,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正在稳步攀升。根据油服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过去一年,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长了60%。从历史上看,它很少以比这更快的速度增长。

Rapier表示,显然,认为石油公司只是袖手旁观、满足于停止生产并压榨美国消费者的想法是错误的。

既然钻探活动在稳步增加,那美国页岩油公司没有进行钻探的说法是怎么来的呢?Rapier认为这种误解背后有两个因素。

首先,许多人不理解钻探和石油生产之间的巨大滞后。在过去的一年中,钻井数量可能增加了60%,而美国的石油产量只增加了约8%。但钻探需要时间才能产生结果。与此同时,现有油井的枯竭也是阻碍增产的一个因素。

其次,尽管钻井数量正在稳步上升,但仍明显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调查显示,在2020年2月至7月期间,随着石油需求的急剧下降,钻井数量下降了70%以上。钻井数量暴跌带来的后果至今仍在推高油价。

页岩油公司为何不快速增产?

受乌克兰局势影响,国际油价此前已突破100美元大关。那么,为什么石油公司不以更快的速度增加开采?这有几个原因。

一是该行业正面临人力和材料短缺。当2020年石油需求下降时,许多人永久性地离开了石油行业。人力短缺也影响了油田服务和供应,进而影响了石油生产。

在2020年油价暴跌期间,许多石油公司破产。这些公司也不会开采石油。

最后,许多石油公司表示,与以往的繁荣和萧条周期相比,它们将在财务上更加自律。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批评人士抓住这种财务自律作为石油公司抑制生产的证据。然而,对过去 15 年页岩热潮的最大批评之一是,石油公司从来没有持续盈利。事实上,许多石油公司在过去十年中有四年都在亏损。不能持续赚钱的原因是他们在石油生产上过度投资。

Rapier表示,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因此,许多石油公司决定更加谨慎行事,考虑到过去15年发生的多次油价崩盘,这当然是有理由的。

需要明确的是,美国石油行业由数千家公司组成,它们都在做出各自的决定。说“美国石油行业正在抑制生产”是错误的。石油行业不是一个单一的实体。一些公司会比其他公司更积极。一些公司将维持财务自律。

最后,Rapier表示,在当前的油价下,每家石油公司都希望尽可能多地生产石油,因为当油价超过100美元/桶时确实有利可图,但他们并不能立即提高产量。石油公司难以预测一两年后的油价,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不以更快的速度增加钻井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