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疫情引发需求担忧 OPEC+ 5月料增产43万桶/日 原油一度大跌8%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9 09:0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将于周四召开会议。

(原标题:疫情引发需求担忧 OPEC+ 5月料增产43万桶/日 原油一度大跌8%)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中国疫情引发市场对需求的担忧,油价下跌。美股早盘刷新日低时,美国WTI原油跌至104.5美元,日内跌超8.25%;布伦特原油逼近111美元,日内跌逾7.9%。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价格跌1.02%,报104.88美元/桶。

此外,OPEC+将于周四召开会议,讨论5月份的供应问题。该组织已表示,将坚持现有政策,批准再次适度增产。若无任何变动,预计OPEC+将批准在5月增加43万桶/日的产量。

不过,由于许多OPEC+成员国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难以完成增产计划中的配额,再加上全球需求正从疫情中反弹,石油市场可能会进一步收紧。

当前俄乌冲突持续,严重影响到了原油市场,市场高度关注OPEC+在增产方面的举动。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周一在迪拜的会议上表示,如果市场供需平衡,而且资源在市场上,OPEC+不会再增加资源。OPEC+并没有关注俄罗斯石油出口减少是否导致失衡。

阿联酋还表示,与俄罗斯的合作关系依然稳固,“俄罗斯是OPEC+的重要成员,很可能会继续留在OPEC+,这是我们需要的一个联盟。”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和欧洲等西方国家不断加码对俄罗斯制裁,俄罗斯原油出口跌至八个月最低。国际能源署(IEA)在俄乌冲突后首份石油月报中悲观预言,石油市场正面临数十年以来最大的供应危机,今年二季度全球石油供应或出现70万桶/天的缺口,这将迫使发达国家进一步消耗已经处于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的石油库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