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和平的转机终于来了!对我们的投资有何影响?

来源:金融界 作者:齐俊杰 2022-03-30 08:4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平的转机终于来了!对我们的投资有何影响?)

来源:金融界

作者:齐俊杰

昨天,从北边传来了好消息,俄乌谈判取得了建设性的进展,俄罗斯国防部决定大幅减少在乌克兰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相信乌克兰也会做出相应的回应措施,为下一步谈判创造条件。而且俄罗斯方面还表示,并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而乌克兰要放弃加入任何军事联盟。这其实就释放出了,非常大的和平信号,俄乌方面可能在谈判中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英国方面还有点不依不饶,依然强调,不会依据停火协议,就取消对俄的制裁。

这个消息一出,国际能源价格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原油开始跳水,黄金也出现回落,欧洲股市开始大涨。法国和德国股市涨幅都在3%左右,俄罗斯股市一度涨过了10%,不过根据最新的收盘价,跌下去的能源价格,又反弹上来了。现在布伦特原油,还收在了108美元,黄金也依旧在1900美元以上。而俄罗斯股市收盘前也掉下来了。从汇率来看,卢布经过一开始的疯狂贬值之后,最近又升了回来。现在美元兑卢布,又回到了89的位置,最高的时候都到了154。

那么这个事到底该怎么看呢?说明局部战争的情况确实正在得以好转,打了这么长时间,其实双方知道,谁也干不掉谁,继续这么对抗下去,大家都受不了,短期看好像俄罗斯占据优势,但是他的代价也是十分惨痛,几乎国内经济全面停摆,这种状况不可能持续很久。而西方国家也一样,现在能源价格暴涨,让他们的经济也无以为继。通货膨胀威胁巨大,甚至都要从美国采购天然气了,那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这运输成本就是巨大的。而且西方国家也希望把短期的军事战变成长期的经济战,这样他们就更能占据优势。所以估计双方也都快扛不住了。从这次谈判就能明显看到,双方气氛在缓和,大家都有收手的意思。

现在乌克兰也应该认清局势,没人会真正帮他跟俄罗斯冲突,他也不可能再加入北约,所以对他最有利的方式,就是停火,加入欧盟,保持中立。然后指望这些老大哥们,在经济上给与俄罗斯制裁,帮自己出气,先消耗俄罗斯的实力,从现在来看,跟俄罗斯翻脸,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所以老齐认为,未来战事很快就会缓和下来,其实会对整个的金融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被战争催化起来的能源价格恐怕将面临着暴跌,在知识星球粉丝群里,我们也说到了美国现在多期国债利率已经出现倒挂,大家已经不愿意再为长期的借贷,付出更多的利息了,历史上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很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经济不振,对于周期产品的价格会有明显压制,再加上战争缓和,和之前一段时间的供给扩张。估计这轮周期已经走到了临界点上。未来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上游原材料的价格十有八九要走均值回归。未来这块要格外小心,现在其实盘面上已经十分明显,消息面对于能源价格的扰动是巨大的,一个消息下来,就能瞬间跌去8-10%,这就说明,能源价格早就已经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目前都是情绪在起着作用。高点大幅波动,小心被套,老齐知道,之前很多平台,又给很多小伙伴们,推荐了不少大宗商品类的基金,这些很多都是期货挂钩的ETF,大家千万小心,当年我们30以下买的原油,拿回到60很多人都没解套,如果你100买的原油,可能这辈子都没有解套的机会了。而且可能会跌的很惨,让你瞬间损失惨重。

如果能源价格能快速的降下来,可以极大地缓解通货膨胀的担忧,对于我们的中游制造业,将形成利好,也对于整个的宏观环境构成支持,我们的货币政策届时就可以更宽松一些。总之今年的投资主体一定要往中下游转移,上游现在已经有点过于热门了。而且这种热度是不可持续的。

从整体市场的角度来说,目前我们的股市已经到了一个估值极具吸引力的位置,地量水平重新出现,说明整个交投清淡,大家对于市场的耐心已经基本丧失。游资也基本被清洗干净,未来这个位置筑底的概率很大,所以此时我们依旧保持十分乐观。这个位置更应该积极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