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拒绝恐慌!债券巨头PIMCO:大量放水后收益率曲线倒挂未必是衰退信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30 14: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理由相信,这一次收益率曲线反转可能不像过去那样是一个可靠的指标,尤其是考虑到全球央行实施了大量的量化宽松政策。

(原标题:拒绝恐慌!债券巨头PIMCO:大量放水后收益率曲线倒挂未必是衰退信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国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19年以来首次倒挂,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然而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却认为,这些担忧可能为时过早。PIMCO的基金经理Erin Browne表示:“有理由相信,这一次收益率曲线反转可能不像过去那样是一个可靠的指标,尤其是考虑到全球央行实施了大量的量化宽松政策。”

据了解,在2年与10年期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之前,20年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早在去年10月就已经出现倒挂。此外在本周一,周期跨度更大的5年期和30年期曲线也自2006年以来首次呈现倒挂。

然而,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形状是市场关注的一个关键指标,因为它可以对一系列资产价格产生影响,而且历史上一直是经济前景的信号。收益率曲线通常是向上倾斜的,因此出现倒挂意味着投资者对长期前景更加悲观,并预期衰退即将来临。

但PIMCO的Browne却认为:“真正研究为什么收益率曲线会反转,以及这种反转与之前时期相比的一些特别之处可能更关键。”

据悉,与2019年之前的收益率曲线反转类似,现在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将对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活动造成压力。但与上次不同的是,美联储正在努力应对一代人以来最严重的通胀。这加剧了人们的猜测,即在当前形势下,政策利率将需要进行更剧烈的调整,从而带来更有害的后果。

尽管美联储决策者和一些债券市场策略师警告称,不要过度解读当前的收益率倒挂现象,但“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 创始人杰弗里·冈拉克(Jeff Gundlach)却表示,投资者最好关注这些信号。

他周二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不出所料,‘这次无关紧要’的白皮书即将出炉。不要相信他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