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信科技2021年净利下滑,参股湖北消费金融净利大降、晋商消金业绩微增近期收央行罚单,宇信涉足印尼信贷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有两家消费金融公司股权,在印尼推出信贷品牌。

(原标题:宇信科技2021年净利下滑,参股湖北消费金融净利大降、晋商消金业绩微增近期收央行罚单,宇信涉足印尼信贷业)

3月30日,宇信科技(300674)发布2021年财报。2021年,宇信科技营业收入37.26亿元,同比增24.9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95亿元,同比降12.6%。

同期披露联营企业业绩数据,包括晋商消费金融和湖北消费金融。2021年,晋商消费金融营业收入5.5亿元,净利润6093万元;湖北消费金融营业收入7.28亿元,净利润9319万元;两家消费金融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分别是5418万元和1.6亿余元。

近日,晋商消费金融因未准确报送个人信息等,被央行罚款49万。晋商消费金融此前陷入个人信用报告风波,曾被暂停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令内部整改。2021年第三季度,晋商消费金融公司178件,同比减少35.04%,占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总量的91.75%。

宇信科技前身为宇信易诚。2007年,宇信鸿泰科技和易诚世纪合并成立北京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并在纳斯达克上市,后于2012年12月28日退市。宇信鸿泰在1999年成立之初,为银行业提供软件服务业务等。易诚世纪涉及金融电子交付渠道。

2010年,北京宇信易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由易诚世纪创始人曾硕担任董事长,两方被指出现分化。该公司后更名北京易诚互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曾投资昆明泛亚稀贵金属贸易有限公司,宇信科技已从股东名单中退出。

宇信科技本身见长于网银等银行外包业务,涉及众多银行客户,随着消费金融、小额信贷行业发展,还涉足信贷系统服务。其曾合作的消金公司包括湖北消金、晋商消金、北银消金、中信消金、兴业消金、中原消金、哈银消金、长银消金、海尔消金和华融消金。

报告期内,宇信科技将所持派衍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宇信鸿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 “宇信鸿泰”)、珠海宇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珠海宇诚”)、铜根源(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拍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进行转让。珠海宇诚和宇信鸿泰由宇信科技关联自然人担任高管,仍是上市公司关联方。

2020年,百度宣布约6亿元投资宇信科技,在区块链、合规Token等方面展开合作。截至报告期末,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持有宇信科技5%以上股份。报告期内,百信银行是宇信科技关联方,同时也是合作方。

宇信科技在境外设有经营实体包括香港宇信、新加坡宇信、印尼宇众。1月,宇信科技曾对外表示,推出印尼数字信贷品牌UCan。据介绍,印尼宇众承建的印尼UCan数字信贷运营项目从2020年10月启动,于2021年3月底上线试运行。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客户贷款余额超预期。

2021年8月,证监会对王野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显示,经查,王野担任宇信科技副总经理期间,其配偶名下证券账户于2020年5月20日至2020年10月26日买入、卖出上市公司股票。2022年初,因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宇信科技时任副总经理井家斌收警示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