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称普京同意欧洲买家继续以欧元支付天然气费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31 06:5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肖尔茨通话时表示,欧洲买家可以继续以欧元支付天然气费用。

(原标题:德国称普京同意欧洲买家继续以欧元支付天然气费用)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肖尔茨通话时表示,欧洲买家可以继续以欧元支付天然气费用。

这番言论似乎表明俄罗斯方面的态度有所缓和,此前俄罗斯要求“不友好国家”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七国集团拒绝了这一要求,增加了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被切断的可能性。

克里姆林宫在周三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改用卢布付款不应影响欧洲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合同条款。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赫贝斯特兰特(Steffen Hebestreit)称,普京告诉肖尔茨,在欧洲买家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支付欧元后,该银行将把欧元兑换成卢布。

据赫贝斯特兰特称,肖尔茨不同意普京所说的程序,并要求提供更多信息。

上周,普京命令中央银行开发以卢布支付的机制,这实质上是让欧洲公司直接支撑卢布。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经济受到制裁,卢布汇率直线下跌。

普京已经命令他的政府、央行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周四之前准备好改用卢布的必要文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如果欧洲拒绝以卢布支付,俄方也不会“做慈善”。俄罗斯超过50%的长期合同以欧元结算。

欧洲约4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冬天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已经给欧洲带来了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