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家上市券商年报密集披露,龙头券商表现亮眼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2022-03-31 07: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上市券商年报密集披露,龙头券商表现亮眼)

(原标题:彻底赚翻了!)

3月30日晚间,近20家上市券商年报密集披露,龙头券商的表现依然十分亮眼。

比如,国泰君安证券归母净利润150亿元,仅次于中信证券,行业排名第二位;公司营业收入仅次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排名行业第三位。

广发证券去年也实现净利超108亿元。

东方证券去年归母净利润53.71亿元,同比将近翻倍。

兴业证券去年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及归母净利润均创新高。

国泰君安证券:
归母净利润和营收位列行业第二和第三

3月30日晚间,国泰君安证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总资产7,91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归母净资产1,47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35%;每股收益1.65元,同比增长38%;ROE 11.05%,同比上升2.51个百分点。

根据头部券商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仅次于中信证券,行业排名第二位;公司营业收入仅次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排名行业第三位。

公司营收与净利增速均高于已披露业绩快报的头部券商平均增速。公司营收与排名第二的海通相比,差距进一步缩小,仅为3亿元左右。

截至2021年末,公司净资本950亿元,位居行业第二;股票质押业务融出资金的平均履约保障比例为318%,融资融券业务存量负债客户平均维持担保比例为311%,资产质量较高。

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方面,IPO项目储备显著增加,“投行+”生态逐渐成型。集团证券主承销额9,424.15亿元,同比增长16.5%,排名行业第5位。其中,IPO承销金额302.83亿元、同比增长39.6%,市场份额5.05%,排名行业第6位;债券承销金额8,408.37亿元、同比增长19.0%,排名行业第4位。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共有3,411人获得投资顾问资格,较上年末增长8.0%,排名行业第3位。投顾业务服务的客户人数超过15万人,服务客户资产规模约83亿元。金融产品销售额6,839亿元,金融产品月均保有量1,836亿元。按照证券业协会统计的母公司口径,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市场份额5.86%,继续排名行业第1位。

东方证券:去年归母净利润53.71亿元 
同比将近翻倍

3月30日晚间,东方证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70亿元、归母净利润53.7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4%、97.2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9.02%,同比增加4.17个百分点。

固定收益自营投资方面,公司在加强债券信用风险管理的同时及时调整仓位结构,2021年银行间市场现券交割量同比增长12.56%,利率互换交易量排名证券公司前列。做市方面,公司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业务取得突出业绩,做市成交量同比增长20%,债券通成交量同比增长11%,国开债和农发债做市均排名全团第一,成为银行间市场新一代本币交易平台首批优选报价商机构,国债期货做市持续保持行业前列。

FICC业务创新转型方面。量化交易策略更趋丰富,业务运行良好。在以做市交易和销售交易为核心的传统标准化产品的代客交易方面,公司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全面开展外汇业务,积极做强“东方智汇”外汇品牌,自营交易规模排名行业第5位,外汇代客业务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衍生品业务发展迅猛。2021年,量化业务收益率排名市场量化对冲产品前10%;积极优化做市系统,日均期权做市成交量同比增加超500%;场外衍生品业务紧跟市场、抓住热点业务,名义本金规模达人民币295亿元,较期初增长超20倍;积极拓展交易对手,提升市场活跃度。

兴业证券:
去年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3月30日收市后,兴业证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兴业证券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及归母净利润均创新高。

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9.72亿元,利润总额76.63亿元,净利润58.55亿元,归母净利润47.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92%、24.49%、27.74%及18.48%。

具体来看,2021年公司股票基金交易额9.13万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不含席位)15.18亿元,同比增长17%,行业排名第19位,较上年提升1位;实现代理金融产品销售净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43%,排名持续稳定在行业前十。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控股子公司兴证全球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6,730.0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

在机构服务业务方面,收入排名保持行业领先,其中股权主承销金额243.72亿元,行业排名第13位,债券承销规模874.89亿元,行业排名第16位,资产证券化产品承销规模470.13亿元,行业排名第11位;

广发证券:
去年实现净利108.54亿元,拟10派5元

3月30日晚间,广发证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报告期本集团营业收入为 342.50 亿元,同比增长 17.48%;营业利润为 150.25 亿元,同比增长 10.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08.54 亿元,同比增长 8.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101.41 亿元,同比增长 9.35%。

年报显示,广发证券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42.50亿元,同比增长1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54亿元,同比增长8.13%。

营业收入方面,2021年广发证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加33.09%,主要归因于市场股票基金交易量及基金管理业务规模增加,经纪业务和基金管理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加;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加15.92%,主要归因于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增加。

2021年,广发证券的主要业务包括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

利润分配方面,广发证券拟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股份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