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拉长时间轴来看,现在是否该抄底“木头姐”的ARK Innovation ETF(ARKK.US)?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31 13:4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是时候在估值仍然低迷的时候抄底了。

(原标题:拉长时间轴来看,现在是否该抄底“木头姐”的ARK Innovation ETF(ARKK.US)?)

在过去的一年里, ARK Innovation ETF(ARKK.US)一直受到批评人士和市场的抨击。“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在2020年取得惊人业绩后,从2021年的高点跌至最近3月的低点,跌幅达61%。然而,尽管2021年大部分时间资金都在外流,但ARK Innovation ETF的低估值买家在2月和3月大规模回归。因此,最近流入的资金接近10亿美元。

要抨击方舟公司投资方式的谬论当然很容易。其中许多公司都处于高增长范围内。因此,由于它们仍然专注于渗透其巨大的市场机会,尚未针对盈利能力进行校准。

此外,随着许多股票似乎触底反弹,卖空ARK Innovation ETF的时期已经过去了。该基金的绝佳表现是在疫情和美联储慷慨的流动性的推动下取得的。但是,目前看来此前的泡沫已经破裂。

因此,相信那些一直在等待时机加入ARK Innovation ETF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抄底获利。

标的股票遭受重创

截至3月22日30日ARK Innovation ETF前5大持股公司。

有理由认为ARK Innovation ETF主要持股的公司:特斯拉(TSLA.US)在过去一年里已经遭受重创。

鉴于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该股继续保持其在ETF中的最高地位。市场分析师在1月和3月强调了特斯拉的“买入”评级,强调了其生产和供应链的领导地位。此外,据报道,特斯拉已经与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US)签署了一项长期镍矿交易。

TSLA股价已恢复上行势头,远超2月到3月的低点。然而,ARK Innovation ETF的其他关键资产却并非如此。尽管如此,Coinbase(COIN.US)的股票已经显著上升。有分析师表示,有信心实现Coinbase200美元的目标价格。尽管Coinbase对投资者来说仍是一种投机游戏,但该公司是加密货币的代理。此外,加密货币领头羊比特币也一直处于波动状态,最近收盘价高于1月高点。

因此,精明的投资者一直试图在这些遭受重创的交易中找到最低点,并支撑它们的价格。

为什么这些公司专注于收入增长?

如上图所示,尽管ARK Innovation ETF的估值大幅下跌,但仍有溢价交易。此外,该公司的一些股票,如精密科学(EXAS.US)和Twilio(TWLO.US)的自由现金流为负。

因此,很明显,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还没有得到优化。ARK Innovation ETF投资者必须记住,ARK Invest一贯强调至少五年的持有期。因此,投资者必须相应地调整其投资组合的风险敞口。投资者将无法完全用颠覆性的科技股来填充他们的投资组合。必须遵守投资组合分配原则。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仍处于开发庞大TAM的早期阶段。Unity(U.US)为自由现金流的盈利能力提供了指导。此外,Twilio还更新称,它将专注于获得杠杆,以在调整后的条款上实现盈利。

ARK Innovation ETF是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ARK Innovation ETF是值得买入的。投资ARK Innovation ETF至少五年是最合适的。如果是不能接受波动的投资者,应该远离ARK Innovation ETF,颠覆性创新投资并不适合所有人。

此外,由于投资者受到太多悲观情绪的影响,以至于错过了2月到3月的抄底机会。事实上,市场在2月底就已经显示出明显的触底迹象。

Ultimate Growth Investing曾在2月底表示,市场状况综合指标目前看来有所改善。看涨指数现在为61.3%。此外,长期评分显著提高至96.4%。看跌情况仍然非常低,仅为5%,长期看跌为0%。因此,这些都是极好的投资条件。当然,如果想要看涨的分数达到75%或以上,必须先进入熊市。这将是积极增加投资的完美方案。

景顺Invesco QQQ ETF曾短暂进入熊市,随后出现了大幅上涨,令许多看跌的投资者措手不及。

此外,有分析称,加息预期持续走高,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成长型股票将受益。此外,对经济更敏感的股票往往表现不佳,而投资者则纷纷涌入快速增长的科技创新企业。当经济需求放缓时,通常通胀最终也会放缓,这就限制了长期债券收益率的增长。较低的债券收益率会使未来利润更有价值,许多成长型和科技股的估值依据是,它们在未来很多年都能产生可观的利润。

因此,我们有信心ARK Innovation ETF的泡沫已经破裂。市场过于悲观,认为ARK Innovation ETF将跌至零。而这正是ARK Innovation ETF投资者为这些看跌押注而设的空头陷阱所需要的。敏锐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在2月和3月逢低买入ARK Innovation ETF。所以,是时候在估值仍然低迷的时候加入进来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