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洲房价飙升 家庭财富水涨船高创下纪录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31 14:2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不断飙升的房地产价格推动该国家庭财富在上个季度创下纪录,同时人均净资产也创下历史新高。

(原标题:澳洲房价飙升 家庭财富水涨船高创下纪录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不断飙升的房地产价格推动该国家庭财富在上个季度创下纪录,同时人均净资产也创下历史新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在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2021年的第四季度中,澳大利亚家庭财富增长了4.5%,达到14.7万亿澳元(折合11万亿美元)。房屋升值为该季度的家庭财富增长贡献了3.5个百分点。同时,贷款需求也达到了创纪录的544亿澳元。

澳大利亚房价和家庭债务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创历史新低的借贷成本和疫情期间政府推出的激励措施是造成该国房价飙升的原因。这些数据突显出,为帮助家庭和企业度过疫情难关而提供的大规模财政和货币支持,正慢慢推高资产价格,这对该国的消费支出有利。据悉,该国的消费支出占澳大利亚2.2万亿澳元的年度产出一半以上。

“住宅地产价格继续推动家庭财富的增长,”ABS金融与财富部门负责人Katherine Keenan表示,“在去年第三季度的时候,澳洲房价上涨4.7%,反映出利率处于创纪录低点、劳动力市场复苏以及住房需求强劲。”Keenan补充称,就业增长带来的养老基金账户余额增长,从而提振了家庭资产净值。另一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的三个月内,职位空缺触及纪录高位,这显示该国就业市场将延续强劲的走势。而在私人住宅和公寓高企价格推动下,上个月批准新建住宅项目的数量跃升了43.5%。

经济学家越来越多地预测,随着澳联储开始收紧政策,房地产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降温。此前,自2020年11月以来,澳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0.1%。目前,经济学家预计该国第一次加息将发生在今年8月份。

ANZ Banking Group Ltd的高级经济学家Adelaide Timbrell表示:“即使房价下跌,储蓄的过剩可以帮助家庭在面对高通胀和高利率时期保持消费支出。”“我们预计,房价在大幅上涨之后,只会出现非常轻微的下跌,这也会降低消费下滑的风险。”ANZ预测,2023年澳洲房价将下降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