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炜:风水轮转背后是周期与价值力量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边风炜 2022-04-02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边风炜:风水轮转背后是周期与价值力量)

进入2022年的二季度,全国疫情反复,经济数据疲弱,此时健康与自由成为很多人的关键词。而资本市场在震荡中反而表现出韧性,这是基于对预期的变化,地产、金融、基建、医药,这些昨日黄花在此时却变得有些耀眼,而前两年的成长赛道此时却逐步凋零,这就是市场,没有一个行业、没有一个企业能逃避周期,风水轮流转的背后是周期与价值的力量。

回到投资,在资本市场那么多年,从懵懂冲动到坚定不移,渐渐学会忍耐与孤独,其实赚钱在市场并不难,做对一些事,坚持一些事,即可。前者是方法,后者是性格,时间的玫瑰,听着总是很美,而铸就却没那么容易。

与此同时,写就《时间的玫瑰》的作者却在市场引起了一些争论,“时间的玫瑰”在市场的底部多次清仓,知行不一,被很多价值投资者嗤之以鼻,但他背后却告诉了很多人一个道理,投资其实是很孤独的,对自己的财富负责,经历过程的亏损到最终走向财富的自由,这一过程中的酸甜苦辣非外人所能体会。

私募也罢,公募也好,当聚光灯打在身上的一瞬间,坚持成为了一种折磨,很多正确的方法也随之变形,所以,帮人理财的难处和痛苦没有经历的人是难以体会的,即使如股神巴菲特也不得不选择罢手而成为股东合伙制,时间的玫瑰最终没有绽放,知易而行难。

最后聊聊市场,近期的市场明星是地产板块,从去年9月第一次发现政策对地产的转向,到12月经济工作会议的稳增长,到1月的央行表态,再到3月各部委对地产的扶持,其实风早已吹动,只是人心在此刻躁动,当关注的人越来越多,震荡也将越来越大,未来的地产核心是新的盈利模式和集中度的提升,从全面开花到重新认识,相信2022年的地产行业会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价值的定义。这就是市场,时间的玫瑰知易而行难。

(作者为国泰君安上海研究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