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欧盟正制定对俄新制裁措施 或限制飞机租赁及钢铁产品等交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05 07: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正在制定针对俄罗斯的一揽子新制裁措施,可能会限制飞机租赁、航空燃料、钢铁产品和奢侈品的交易

(原标题:传欧盟正制定对俄新制裁措施 或限制飞机租赁及钢铁产品等交易)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正在制定针对俄罗斯的一揽子新制裁措施,可能会限制飞机租赁、航空燃料、钢铁产品和奢侈品的交易。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对媒体称,新的方案仍在讨论中,随着未来几天会谈的继续,以及在周三欧盟大使的重要会议之前,方案可能会发生变化。其中一名官员称欧盟缺乏针对俄罗斯能源部门的措施。

自俄乌冲突以来,是否对俄罗斯的天然气、石油甚至煤炭实施禁运一直是欧盟内部的一个辩论话题。虽然一些国家支持禁止俄罗斯的能源,但其他欧盟国家认为,其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性太强,担心对自身的经济伤害比给俄罗斯造成的伤害更大。

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欧盟应该就限制俄罗斯石油和煤炭达成一致。例如,波兰上个月宣布将停止进口俄罗斯的煤炭。然而,一些欧盟国家仍然反对批准任何的能源制裁。

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称:“我们希望在短时间内,欧盟对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依赖性降低,德国将支持对俄罗斯进行进一步制裁……但目前不可能切断天然气供应。”

奥地利也反对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禁令。奥地利联邦财政部长马格努斯·布鲁纳表示:“奥地利不赞成进行关于天然气的更多制裁。我们非常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所有的制裁对我们的打击比对俄罗斯的打击更大,这对我们没有好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反对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制裁。”

欧洲统计局估计,2020年期间,奥地利从俄罗斯进口了近59%的天然气。根据欧洲统计局的数据,保加利亚、捷克、拉脱维亚和匈牙利同年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份额甚至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