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系公募成绩单曝光!10家净利破10亿,9家营收超50亿!中小公募"杀出"两大黑马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裴利瑞 2022-04-05 0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系公募成绩单曝光!10家净利破10亿,9家营收超50亿!中小公募"杀出"两大黑马)

随着A股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多家上市券商的2021年成绩单出炉,券商系公募的经营数据也随之曝光。

整体来看,券商系公募的经营数据普遍十分亮眼,不仅有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等头部公募的遥遥领先,也有华泰柏瑞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创金合信基金等中小型基金公司的突飞猛进,10家券商系公募净利润突破10亿元大关,6家净利同比增速超50%。

而由于券商系公募发展迅猛,深度布局公募业务的券商也将从多个维度受益。对于母公司券商的业绩来说,公募基金贡献颇多,俨然成为券商提升业绩的“杠把子”,头部券商与头部公募已深度绑定,互为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家券商系公募净利润突破10亿元大关

Wind数据显示,全市场券商系公募共有约60家,占据了行业半壁江山。其中,截至4月3日,已经有近一半券商系公募披露了2021年经营业绩,多家公司名列前茅。

从营收情况来看,有9家券商系公募基金公司在2021年的营业收入超50亿元。其中,易方达基金以145.57亿元的营收领跑全市场,相比2020年的92.05亿元同比增长了58.14%。紧随其后,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南方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等券商系公募的营业收入均超过50亿元,增幅均超过30%。

从净利润来看,有10家券商系公募的净利润突破10亿元大关。其中,易方达基金以45.35亿元的净利润再次夺冠,同比增速为64.92%。此外,汇添富基金的净利润从2020年的25.6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2.63亿元,增速27.13%;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和南方基金的净利润也在2021年获得大幅增长,跻身20亿元俱乐部;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华安基金的净利润超过了10亿元。

其中,招商基金在2021年进步神速,营收增速、净利润增速双双超50%。具体来看,招商基金在2021年实现营收52.32亿元,相比2020年的32.35亿元增长了61.72%;实现净利润16.03亿元,同比增长了77.31%。招商证券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招商基金紧抓市场机遇,聚焦内部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创新”两项重点任务,通过投研变革、市场拓展、产品创新、数字化转型、队伍建设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市场化、专业化建设,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此外,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易方达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富国基金的净利润增速也都超过了50%,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两家中小型基金公司的增速在一众大基金公司霸屏的情况下十分亮眼。

当然,并非每一家券商系公募都高歌猛进,在马太效应愈发强烈的公募基金行业,部分中小基金公司的经营状况仍然不容乐观。以红塔证券旗下的红塔红土基金为例,其2021年的营业收入为1.68亿元,相比2020年的2.36亿元减少了28.55%,同年净利润为0.57亿元,与2020年的1亿元相比几乎腰斩,减少了43.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