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透露缩表计划细节 考虑每月最多减持950亿美元债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07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公布了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许多美联储官员表示,可能需要1次或者多次加息50个基点。每月缩减950亿美元资产上限可能是合适的。

(原标题: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透露缩表计划细节 考虑每月最多减持950亿美元债券)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公布了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原本希望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上个月宣布的加息25个基点,但鉴于俄乌冲突,他们改变了决定。

美联储官员讨论了他们希望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路线,共识规模约为每月950亿美元。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同意”,将允许在三个月内每月逐步减少6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3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上限。这几乎是美联储在2017年至2019年缩减资产负债表峰值时的两倍。与会者还普遍认为,如果市场条件允许,这些上限可以在三个月内分阶段实施,或者适度延长。

5月FOMC会议

预计FOMC将在5月3日至4日的下一次会议上批准缩减资产负债表。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一致认为,他们已在计划上取得重大进展,委员会已作好准备,最早可在5月的会议结束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将把重心转向抗击通胀。就在上个月,美联储还在购买债券,试图平稳减少支持措施。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个月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25%-0.5%区间,为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年内还会进行六次同等幅度的加息,以控制四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缩减资产负债表将有助于收紧金融条件。由于美联储积极购买债券以保护经济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已膨胀到8.9万亿美元。

Independent Advisors Alliance首席投资分析师Chris Zaccarelli表示,每月950亿美元的削减目标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美联储可能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削减支出,以对抗通胀。按照目前的速度,可能需要5年以上(甚至可能长达8年)才能将持有的所有证券全部变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们很有可能遭遇经济衰退,这可能迫使美联储再次增加资产负债表,因此市场扭曲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激进加息

会议纪要称:“许多与会者指出,在未来的会议上,在目标范围内增加一个或多个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特别是如果通胀压力仍然高涨或加剧,与会者判断,迅速将货币政策立场转向中性姿态是合适的。”

在俄乌冲突导致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后,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可以更快地采取政策行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有需要,将在5月3日至4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随着通胀压力的蔓延,投资者已经消化了2022年加息至少7次的预测,并认为,美联储在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约是66%。

2月份,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飙升了7.9%,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值。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是基于另一个衡量标准制定的,即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该指数在2月同比上涨了6.4%。同时,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由于雇主增加了43.1万个工作岗位,上个月失业率下降到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