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随经济增长加速 越南股市涨近历史高点成投资者避风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07 11:2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越南基准股指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1%,距离历史高点仅差0.4%。

(原标题:随经济增长加速 越南股市涨近历史高点成投资者避风港)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贸易和旅游业重新开放、经济增长加速以及企业盈利不断增长的推动下,越南股市正在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据悉,越南基准股指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1%,距离历史高点仅差0.4%,而同期的MSCI亚洲前沿市场股票指数今年以来跌近8%。

据了解,随着制造业和旅游业等行业的复苏,越南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达到6.5%。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去年的增速仅为2.6%。

此外,公司基本面是这种乐观情绪的一个关键原因。

越南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Dragon Capital Group Ltd.的首席投资官Bill Stoops说,在流通股调整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前60强公司的利润平均增长约23%。Stoops表示,银行和房地产开发商等领先行业甚至可能比去年同期增长30%,并补充道,越南的贸易顺差和少量外债缓解了进口成本上升对经济的影响。

同时,证券公司MB Securities市场策略主管Tran Hoang Son也称,越南市场一季度收益报告预计将呈现正面结果,银行、房地产和消费企业增速居前。Son补充称,对红利股或股息的预期也可能起到推动作用。

投资公司Asia Frontier Capital Ltd.分析师Ruchir Desai表示,越南股票是其投资组合中的首选,并称出口增加和外国直接投资增加带来的贸易顺差将使越南能够应对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Desai补充道,再加上今年下半年更强劲的盈利增长预期,越南股指可能进一步上涨。

尽管如此,Desai表示,俄乌冲突仍是最大的风险之一,因全球供应链紧张以及食品和石油价格的上涨可能最终阻碍这种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