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尿素价格飙升近四倍 危及秘鲁水稻生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07 14: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秘鲁大米生产者协会的数据显示,由于供应短缺,尿素的价格飙升了近四倍,增加了种植者的成本。

(原标题:尿素价格飙升近四倍 危及秘鲁水稻生产)

俄乌冲突加剧了全球化肥短缺,危及秘鲁的水稻生产。在秘鲁,大米是数千万人的主食。

智通财经APP获悉,秘鲁大米生产者协会的数据显示,由于供应短缺,尿素的价格飙升了近四倍,增加了种植者的成本。

“情况非常危急,”该协会主席 Edwin Edquen Altamirano表示。“我们正在亏损。”

和亚洲大部分地区一样,大米是秘鲁人的主食,也是约15万种植者的收入来源。 因此,肥料短缺是对全球粮食安全的最新威胁,因为俄乌冲突阻断了主要产区黑海的化肥供应。

在秘鲁,水稻种植者遭受损失的前景正在加剧紧张的政治局势。在燃油和食品价格飙升引发社会动荡之际,秘鲁总统Pedro Castillo躲过了弹劾。随着一些抗议活动演变为暴力活动,秘鲁政界人士正在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Altamirano表示,包括内阁变动在内的地方政治动荡导致大米生产商补贴谈判陷入僵局。 “这将导致我们停止种植水稻,因为现在已经不赚钱了。”

秘鲁首都利马3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82%,为199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国央行预计将在周四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