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抗疫 | 上海各区普遍建立社区与医疗机构对接机制,助力放化疗、血透病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就医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4-02 11:4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吴乾渝表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急诊在规范防疫的前提下已全部开放。目前,各区普遍建立了社区与医疗机构的对接机制,设立专人专班,畅通就医渠道。本市各村居委会对放化疗、血透、孕产妇等重点人群需求进行收集,协同各区卫健委确定的医院做好封控区医疗保障工作。

(原标题:上海抗疫 | 上海各区普遍建立社区与医疗机构对接机制,助力放化疗、血透病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就医)

4月1日,上海市新增26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605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在4月2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天发布的阳性感染者人数较前两天又有增加,这是因为我们的筛查范围更广了。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极其艰巨。第一批封控筛查的相关区也发布了公告,对辖区街镇进行阶梯式管控。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请各位市民关注自己所在区的公告,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

目前,浦西封控涉及人数众多,浦东还有浦南地区目前处在阶梯式管控中,对放化疗、血透病人、孕产妇这三类人群就医是否有特别的渠道,吴乾渝表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急诊在规范防疫的前提下已全部开放。目前,各区普遍建立了社区与医疗机构的对接机制,设立专人专班,畅通就医渠道。本市各村居委会对放化疗、血透、孕产妇等重点人群需求进行收集,协同各区卫健委确定的医院做好封控区医疗保障工作。

如果是急危重症患者,第一时间拨打“120”,同时向村居委申请就医。如果是非急危重症患者,可以与封控小区所在的村居委联系,由社区安排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医疗机构就诊。放化疗、血透病人原则上到原来的医院就诊,因封控原因无法前往的,到所在区的定点医院就诊。另外,孕产妇原则上闭环转运到所在区的定点医院就诊。

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基本用药,在居村委的协助下,由所在区的区属医疗机构将药品送至社区。

对于提升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问题,吴乾渝表示,现在全市已批准76家医疗机构取得互联网医院资质,包括市级医院、区级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和部分社会办医疗机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本市互联网医院业务诊疗量明显增加,平均上升了50%-80%左右,我们增配了互联网医院医疗服务人员,延长了服务时间,拓宽了服务内容。有的医院在互联网普通门诊基础上安排了专科门诊和专家门诊,为就医市民提供复诊、配药和咨询服务。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互联网医疗服务质量,我们建设了上海市“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推动‘互联网医院’规范运行。”吴乾渝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