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耶伦首谈加密行业监管问题 华尔街进军该领域将受到监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0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呼吁对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业务进行监管,这是她首次谈及这一问题

(原标题:耶伦首谈加密行业监管问题 华尔街进军该领域将受到监督)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呼吁对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业务进行监管,这是她首次谈及这一问题。耶伦对潜在的数字美元的时间表提出了见解,并毫无疑问地表示,华尔街进军加密货币领域的行动将受到新的监督。

耶伦在此次讲话中没有透露细节,这使得快速增长的数字资产行业难以捕捉到明确的政策,因为一波监管浪潮即将到来,而议员们在如何对该领域实施具体规则方面仍存分歧。

耶伦称:“随着银行和其他传统金融公司更多地参与数字资产市场,监管框架将需要适当地反映这些新活动的风险。新类型的中介机构,如数字资产交易所和其他数字原生中介机构,应该受到适当形式的监督。”

在她发表这番讲话之际,加密货币在各机构的应用正在加速,随着投资银行和基金经理寻求抓住对数字资产的需求,华尔街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热情日益升温。

此前,拜登总统在3月份发布了一项关于加密货币的行政命令。该命令责成联邦部门和机构制定框架,以监管庞大的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从交易所、去中心化金融平台到代币和稳定币。

预计将在今年夏天或初秋的某个时候提出相关建议。目前还不清楚,在没有国会的新立法授权的情况下能做多少事情。数字货币的议题在国会引发了许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严重分歧。

耶伦在讲话中指出,无论技术创新如何,新的法规应该与风险保持一致。她概述了一种使财政部保持“技术中立”的立场。

她将目标锁定在与法定货币挂钩的稳定币上,如Tether、USD Coin或Terra,认为进行监管以确保金融稳定的时机已经成熟。白宫已经呼吁对稳定币发行商进行监管,就像联邦特许银行等受保存款机构受到监管一样。

耶伦称:“我们正与国会合作推进立法,以帮助确保稳定币能够抵御可能危及消费者或更广泛的金融系统的风险。另外,财政部正在与国际当局合作。”

至于政府版本的稳定币、央行数字货币(CBDC)或数字美元,耶伦明确表示不会很快实现,尽管拜登的行政命令呼吁加紧探索这一概念。她表示:“发行CBDC可能会带来重大的设计和工程挑战,需要多年的开发,而不是几个月就能完成的。”她补充道,国际金融界已经在解决与国内和跨境支付效率有关的问题,CBDC可以被设计来解决这些问题。

耶伦指出,美国正在与二十国集团的国家合作解决跨境问题,2022年,美联储计划推出一个全天候工作的即时国内支付服务。

美国政府还呼吁更多地披露与投资加密货币有关的风险,由交易所和其他中介机构托管数字资产,并加强税收执法。

一位财政部官员称:“拜登的行政命令为我们关心的各种风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金融稳定、消费者和投资者保护风险,这些对我们都很重要。”

这些宽泛的原则可能会为监管奠定基础。然而,在规则开始成形之前,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