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3月CPI今晚来袭,白宫提前预警:通胀率将“异常”升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2 07: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二美国将公布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

(原标题:美国3月CPI今晚来袭,白宫提前预警:通胀率将“异常”升高!)

智通财经APP了解道,本周二美国将公布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目前,白宫方面预计,由于乌俄冲突导致能源价格大幅飙升,美国3月份的通胀率将会继续飙升。

白宫新闻发言人Jen Psaki在本周一表示,劳工部的上一份CPI报告显示,2月份的物价水平出现了急剧上涨,但当时的数据还并未体现出乌俄冲突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影响。“我们预计,由于乌俄冲突的影响,3月整体的通胀率将会异常升高,”Psaki对记者表示。“我们预计核心通胀和整体通胀之间会有很大差异,而这反映出全球能源和食品市场的混乱。”

据悉,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将发布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最新数据。经济学家着重考虑的主要是两种版本的CPI数据,即整体CPI以及将受气候和季节因素影响较大的产品价格(主要是食品和能源商品)剔除之后的核心CPI。白宫方面则表示,由于上个月汽油价格的异常上涨,预计总体CPI和核心CPI之间的差距将超出正常水平。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在3月11日,普通无铅汽油的价格创下了每加仑4.33美元的历史新高。但自那以后,油价目前已跌至每加仑4.11美元。Psaki表示:“一段时间内,汽油价格比乌俄争端加剧前的水平高出1美元以上,因此汽油价格上涨约25%的因素将推动3月的通胀数据升高。”

美国劳工部今年公布的2月CPI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增长年率达到7.9%,为198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悉,3月份的CPI数据将于美东时间周二上午8点30分公布。有经济学家预计,3月CPI的增长年率将达到8.4%。此外,Psaki指出,拜登总统已经采取了几项措施来帮助降低能源成本,其中包括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每天释放大约100万桶石油。

而在3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曾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造成了最近的能源成本飙升。同时,美国与西方国家一道制定针对俄罗斯能源出口的制裁。总统拜登对此表示:“这将是有代价的。”“随着俄罗斯石油退出全球市场,石油供应下降,能源价格上涨。最终打击到美国经济。”

此外,Psaki还表示,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将推动此前一项陷入停滞的法案,并将其纳入拜登总统“Build Back Better”议程的关键组成部分,该项法案将有助于削减儿童保育和医疗保健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