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旗下VR平台构建数字经济,让创作者出售虚拟物品并抽成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eta旗下VR平台构建数字经济,让创作者出售虚拟物品并抽成25%)

4月11日,Facebook母公司Meta发表声明称,将在其VR社交平台Horizon Worlds中推出虚拟商品交易工具。

Meta 表示,“少数”创作者将能够在各自的世界中出售“虚拟物品和效果”。而只有 18 岁以上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才能购买这些物品。

Meta另外会奖励那些特别受欢迎的创作者,每月发放奖金。该计划将不收取费用;这与其在21年10月宣布的提供1千万美元用于激励创作者建造更多虚拟内容及应用相吻合。

另据Verge报道,在虚拟物品市场上,Meta将抽取25%到70%的销售额。具体来说,Meta 会从创作者销售的产品中抽成,在Horizon中,Meta 将收取平台费用后剩余百分比的 25%。以收取 30% 费用的平台, Meta 自己的 VR 游戏 Quest Store举例,创作者将获得售价的一半多一点。

Horizon Worlds是Meta构建元宇宙的关键组成部分。这两项努力展示了 Meta 对支撑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的早期建设。它承诺,更多的货币化和激励功能正在开发中。

“这些类型的工具是我们朝着元宇宙长期愿景迈出的一步,在元宇宙中,创作者可以谋生,人们可以购买数字商品、服务和体验,”Meta在社交平台表示。

蓝鲸财经观察到,目前在HorizonWorlds中的交易货币依然为美元,并未任何加密元素。

而Horizon Worlds目前推出的创作者激励和交易工具,与此前被称为最接近元宇宙的游戏Roblox中的经济模式十分相似,但Roblox游戏中拥有独立的货币系统,并有货币Robux。

4月7日,据《金融时报》报道,Meta的金融部门在探索发行在元宇宙中流动的数字货币——Zuck Bucks(扎克币),这款虚拟币可能并非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而是中心化集中管理的应用内代币。

Meta 在NFT领域也有所动作。3月,扎克伯格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会将 NFT 添加到 Instagra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