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多因素共振原油发动又一轮上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3 08: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周二中,随着亚洲部分地区的疫情封锁放松,以及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降至2020年低点,油价出现上涨。

(原标题:多因素共振原油发动又一轮上攻?)

智通财经APP观察道,在周二中,随着亚洲部分地区的疫情封锁放松,以及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降至2020年低点,油价出现上涨。OPEC+警告称,该组织成员国不可能短期内增加供应以弥补自俄罗斯方面的潜在供应损失。

在周二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至104.64美元,涨幅达6.3%。WIT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至100.60美元,涨幅达6.7%。而在周一,这两支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了约4%。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警告称,若俄罗斯受到制裁或采取自愿减产行动,该组织不可能弥补每天700万桶原油出口的缺口。

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两名熟悉原油市场的消息人士周二表示,由于制裁和物流限制阻碍了贸易,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在本周一降至1000万桶/日,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消息人士称,俄罗斯4月1日至11日的石油日产量从3月的1101万桶下降至1032万桶,降幅超过6%。目前,欧盟尚未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但一些外交部长表示,这一选项已经摆在桌面上。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如果俄罗斯能源受到制裁,石油市场将受到重大冲击。”OPEC+周二将其对俄罗斯2022年原油日产量的预测下调了53万桶,同时也下调了对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其背后主要原因是乌俄冲突加剧、原油价格飙升和亚洲疫情卷土重来的负面影响。

据悉,Indian Oil Corp在之前购买了俄罗斯的乌拉尔原油,但在最近的购买中,又取消购买该原油。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一对印度总理莫迪表示,从俄罗斯购买更多石油并不符合印度的利益。国际能源机构成员国计划从5月开始在未来6个月内释放2.4亿桶石油,以稳定市场。尽管各国有意通过释放原油储备缓解原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但分析师暗示,这不会解决结构性供需失衡,同时,库存在将来也需要补充。

此外,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美国2022年的石油产量预计将达到1201万桶/日,低于此前的预期1203万桶/日。上述报告出台之际,拜登政府正努力遏制能源成本上涨所引发的通胀飙升。EIA预计,2023年美国石油产量将增加94万桶/日,达至1295万桶/日,低于此前的预期96万桶/日。2022年美国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80万桶/日,达到2058万桶/日,低于此前的预期增幅87万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